上班族十大苦惱之一便是「中午吃什麼阿?」,每到有點餓又不太餓的時候,我親愛的同事艾斯特總會建議那就去吃蚵仔煎吧!其中一家好吃的小吃店就是「圓環頂蚵仔煎」,蚵仔煎迷人的蛋香味以及甜鹹適宜醬汁完美的符合這樣的午餐。

 

維基百科上說,蚵仔煎的起源這由顏思齊鄭芝龍倭寇海商帶來的料理。《文義小品》:海無食,又與官軍牴觸,顏鄭乃命從人,以蠣和粉水,煮以饗士。但也有人說蚵仔煎是從鄭成功時期興起,有次荷軍將鄭成功軍隊的米糧藏起,鄭軍只好善用手邊的食材,把蚵仔與番薯粉、加水一同煎成餅,之後就成為風靡全台的小吃。不管如何,蚵仔煎總是在民間小吃占了一席之地,連在反國光石化環保案中,蚵仔煎都能成為愛台灣的象徵小吃,畢竟沒有乾淨的海岸就沒有健康的蚵仔。

 

位於吳興街的「圓環頂蚵仔煎」,原名叫做「順發號蚵仔煎」在老圓環經營的小吃店,後因圓環改建之故,長子到吳興街開了分店,才讓這好味道歷經三代傳承下去。除了賣蚵仔煎外,老闆還頂了對面的店面,也做起了滷味跟挫冰生意,牆面上也有很多媒體報導的簡報喔,我才發現原來黃小琥也是常客,特別喜愛蚵仔煎跟豬皮凍。(我第一次吃豬皮凍就獻給圓環頂了!!)

 

【店外】

  圓環頂蚵仔煎 (5).jpg  圓環頂蚵仔煎 (4).jpg圓環頂蚵仔煎 (2).jpg

 

店內報導

圓環頂蚵仔煎 (1).jpg

 圓環頂蚵仔煎 (6).jpg 圓環頂蚵仔煎 (7).jpg  圓環頂蚵仔煎 (12).jpg  

 

點】

「圓環頂蚵仔煎」,賣的蚵仔煎還有雙蛋煎、蝦仁煎跟一起煎,蚵仔又大顆又多又好吃,不是士林夜市的那種。一般來說,蚵仔煎的粉總是太黏然後沒味道,只能靠著醬汁提味,不過「圓環頂蚵仔煎」的粉煎是有鹹味,配上小白菜以及煎到微焦又散發出香氣的蛋,Perfect Lunch!醬汁也是我喜歡的種類。此外,我也有品嘗過滷肉飯、排骨飯、超級大雞排以及滷味,其實都還不錯囉~但是還是蚵仔煎最棒。

 

 

 圓環頂蚵仔煎 (3).jpg   圓環頂蚵仔煎 (10).jpg  

 

為了跟周邊店家競爭,老闆開出超多樣的菜單以及外送服務,讓信義區的上班族也能省錢跟一飽口福囉。

 

 圓環頂蚵仔煎 (8).jpg

 

店家資訊:

圓環頂蚵仔煎  (原順發號蚵仔煎)

地址:台北市吳興街269巷5號 

電話:(02)2720-9505

營業時間:早上10:30~晚上12:00

 


檢視較大的地圖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甜甜圈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