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剛剛在HBO看到口白人生,劇中描寫一位作家她左右了一個平凡男人的生死
某個國稅局的查帳員,原本過著一成不變、平淡無奇的生活。然而有一天,
他耳邊突然聽見了如小說電影旁白般的引言,開始描述他的人生,而且這個獨白也只有他自己聽的見。
更神奇的是,這個旁白開始改變他的生活、工作、喜好、決定,甚至命運。突然展開的奇幻人生,
讓他不知該喜還是憂…


演員有【親家路窄】達斯汀霍夫曼(Dustin Hoffman)、
【愛是您愛是我】艾瑪湯普森(Emma Thompson)、
【神仙家庭】威爾法洛(Will Ferrell)、
【怪怪屋】瑪姬賈倫荷(Maggie Gyllenhaal)、
【我的野蠻網友】皇后拉蒂法(Queen Latifah)

我看到Emma Thompson就決定要停下來看囉!!誰叫我真的超愛LOVE ACTUALLY
當然他也是一部希望大家打破社會的規律,轉而尋找自己的目標夢想的THAT KIND OF MOVIE
不過他卻更多了點文學藝術休閒對於生命的思考面
當男主角決定為了masterpeice而死,這被一般人視為對社會的進步沒有用的抽象事物
卻是某些人覺得可以讓世界更美好的關鍵
似乎這些被遺忘的音樂 文學能夠被重新審視過,到底在我們平凡的人生中,什麼事情是重要的?

"我們的生活都被一些細瑣小事影響著,但我們也要謝謝生活中這些微不足道的小事,它們可能
影響了你們的生死,但也可能讓你重獲新生,不論是一個擁抱 悄悄話 在公車上閱讀小說
或者是一個鼻塞 "

然而這樣子平凡而規律的生活卻是生活在這個藍星上的我們一直在做的
因為少數人可以脫離這樣子的生活,所以他們成為新聞 電影 人們的夢想
但是只有當我們的人生有了選擇權,我們才算真正的活著.
而我們在人生中又會選擇怎樣的道路?

最近也與朋友討論到這件事情,我問他以後想做什麼?他回答我三個答案,其中一個是他的夢想
但是夢想卻是最不可能選擇的一條路
因為他說夢想就是你不做也不會死的事情
於是,我們就這樣子的活著........以一種死亡的姿態
聽起來還蠻哀傷的,但當你看到四週的人們也是這樣子的活著
好像一切也不算太糟
所以我們就在這樣的彌留之際存活著
可能要等某個旁白在我們的耳旁響起,我們才會驚覺我們還沒開始活過



那麼我碰巧轉到HBO也有可能是某個作家筆下的人物吧!! 快醒醒吧我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甜甜圈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