禮拜五是固定的拍照日,是一個禮拜中唯一不用上課的一天,所以對我來說是特別珍惜這樣子的一個機會。今天的拍照夥伴是鈞雅學姊、雅竹還有鈞雅學姊高中時候的學弟叫做為倫。

  早上9:00我們在彰化火車站集合,就開始前往塭仔港囉!學姊這次還特別做功課找了比較快的路線,所以我們大概花半小時就到了。

  不過今天的塭仔港,側邊船隻少了很多,我想應該是出海了,所以大家繞了一圈後本來想說今天好像沒什麼可以拍了,就拍魚船上修補網子的漁夫。但就在這個時候,一位賣魚的緣投仔桑,他就很熱情的說XXX(很像原住民的名字)人家在拍你耶!你沒有笑一個。漁夫就害羞的笑了一下,我就趁勢搭訕啦!!!果然我們三個女生就順利的登船啦!!!然後就開始跟大哥聊天然後拍照,船上有很多死掉的小魚小蝦小螃蟹,拍著拍著一隻狗兒就以熟練的動作跳上船,大哥就說這是他們養的,有時候還會跟他們一起出海XD超可愛的,不過狗兒聽說還蠻兇,所以我也只有慢慢逼近他希望他走到我想要的地方,拍了幾張後結果冷不防的他就跳到別條船上,還給我個衛生眼(你這隻狗....)

  接著我們就到魚攤上逛逛,這次魚攤也沒有那麼多,老闆們應該去捕魚啦!!學姊發現有很大隻的章魚,我們就在玩他的吸盤,老闆一直希望我們買回去(一隻150啦!!!)不過我們還是沒買,真對不起老闆。我們發現漁港有三隻狗感情非常好,牠們會跟著騎摩托車的主人跑,相當的可愛,但當我們拍了幾張照後,發現他們在舌吻=.= 難道連狗兒心中也有斷背山嗎?
接著路上還有人跟我們介紹"拍照喔到最後一攤,螃蟹超大隻的阿"魚是我們就過去看啦,那個攤販老闆娘看我們拍螃蟹拍的很開心,還從冷凍庫特別拿出一隻大鮑魚,他說鮑魚一年長一兩,這隻大概70年有囉!不過我實在不太敢吃跟我奶奶年紀相仿的生物,接著我們看到旁邊賣飲料兼賣檳榔的妹妹打扮的相當時髦,跟奶奶玩著,他真的可以說是魚市之花了!!後來拍著拍著他爸爸來了,而且爸爸還要我們幫他拍照呢!(逮到機會了!!)他還請我們吃他自己種的芭樂,一整個很NICE,果然漁民都超豪邁的!!
  塭仔港真的是唯一一個漁港讓我覺得很喜愛的,很小,但是很溫馨
接著我們就要尋找之前的蚵寮,但是找不到,不過沿途也是發現有魚農在挖東西,所以我們也是下去看了,那是一片溼地,就像高美一樣,為倫穿球鞋不方便他就沒跟我們下去了,而我們這三個攝影社的女生就不管一切的就下去囉,為倫在我們下去的時候還問我們,那你們上來後腳怎麼辦,我們都是抱持著"上來之後再說囉",我真喜歡攝影社的女生,應該說真正想要拍一些好照片的人不會去介意漁市的腥味、雙腳的泥濘、有時候甚至是相機。這種精神才是攝影人要去追求的吧!!

  講到這個就必須離題講我看到的現象,最近我逛無名看所謂掛在專業攝影的相簿,帶著女生去汽車旅館拍照,也拍三點不漏的照片,這樣子就自謂是專業攝影了嗎?我看整個構圖、顏色、MODEL的姿勢表情都非常的差,而攝影師連後製去修補也沒有,我覺得很多現在的攝影師都只是以此為名去拍女生或是想看女生的身體而已,讓我覺得還蠻不齒的!

  好了跳回來,我們跟在挖土的大嬸聊天,她說她們是在挖赤水蜆,反正就是種貝類囉,不過這位大嬸只是來拿晚餐時候的加菜而已,然後我們也發現在濕地裏還有狗呢,大嬸說這隻狗也不知道是哪裡來的,我就也趁機多拍了!!
  拍完回來我們去彰化買肉圓去宗洲老師家,學姊順便要拿他的古董鐘,也跟老師聊了很多,之後我們就告辭囉,但我晚上還是要來找老師聊攝影阿~~
就趁中間3-6點的時間去沖片囉!!禮拜五真是攝影天!可是相當的充實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甜甜圈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