3.jpg 

 

甜甜圈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5) 人氣()

蔥爆羊肉 -1.jpg 

在中國料理技法中呢,爆炒是個常用手法(詳細介紹可按連結),而蔥爆羊肉更是一道家常菜,拼扣試煮了兩道不同手法的蔥爆羊肉,希望能夠給大家一些幫助囉,若是你有試過其他種的也可以跟我分享 :) 

甜甜圈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 人氣()

未命名-1.jpg 

拼扣筆記:爆炒重點就在於油熱,動作快,通常都是爆一些香菜香料像是蔥蒜跟花椒類的。然後原料主要是肉片居多。大家可以看看百度百科內的技巧,我覺得介紹的比wiki更詳細喔。

甜甜圈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

常常在日本料理節目上看到陳建一,今天打算作川菜查查資料下看到幾則新聞覺得很有趣,原文就麻煩大家點連結去看看了。我想身為一個中華廚師,除了要像小當家一樣厲害外,我想一種精神傳承是相當重要的,陳建一家族是把麻婆豆腐引進日本的廚師,但更難能可貴的是他們有一種多數廚師缺少的使命感。

陳建一簡介 from wiki

甜甜圈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

 未命名-1.jpg

甜甜圈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 人氣()

8.jpg

作法簡單程度: 

甜甜圈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4) 人氣()

食譜出於jamie oliver的網站:

lrg_1774.jpg 

甜甜圈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

 

Jamie Oliver出名後他開始檢視英國社會文化,他的一項計畫,就是打算聘請15位中輟生來當廚師,他從頭教導他們如何烹飪,這個計畫後來還拍成實境秀,雖然說到節目上可能商業成份較多,但是立意良好,英國的確是很能接受大家從事各種不同工作而有一技之長的國家,而且他們還是很不會煮飯或是職業婦女不想煮飯呢?!(我的保加利亞室友就說她結婚後一定很少煮,她情願花點錢和男友開開心心的去吃餐廳,也不想為了煮飯問題吵架),所以常常去吃餐廳。在倫敦各國餐廳可以說非常多,不管是墨西哥菜黎巴嫩菜印度菜中國菜日本菜或是歐洲菜餚都能夠找到,而Jamie開了The Fifteen餐廳,現在在澳洲荷蘭都有分店囉。另一個餐廳叫做Jamie’s Italian這個就比較高級一點囉。

甜甜圈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2) 人氣()

Jamie Oliver介紹

我相信喜歡烹飪的人應該對於Jamie Oliver不陌生吧!在台灣的旅遊生活頻道就能夠看到他的節目了。雖然說拼扣我是到英國後才從朋友口中得知這位英國廚師以及他的小小事蹟,不過一樣覺得他是個了不起的人物。他雖是一個廚師出身但是他一直倡導提倡英國人更健康的飲食方式。Well英國人的飲食習慣就是冷凍食品(frozen food, ready food)或是炸魚薯條(fish and chips)了。Jamie發現這些英國人從他們小學所吃的營養午餐就不健康了例如說(資料),這樣子的引實習慣到了長大後也一樣不會改變。所以他透過節目以及烹飪書教英國人怎麼用簡單食材簡單烹飪技巧也能煮出好吃的餐點,我看了很多人在他網誌上寫自己以及家人的改變,例如說小孩以前吃垃圾食物很不聽話很叛逆,自從採用jamie的料理之後,不但變聰明考試都一百分了呢。好啦,拼扣說得有點誇張了,不過我想他對英國人的影響真的很大,我還記得之前去德國過聖誕時,也看到他去德國辦展覽聽說他在日本也很夯。雖然說他有點大舌頭以及好難聽的懂得英國腔,不過看他熱血的做菜方式以及超有活力的大吼大叫,我想目前他是我的新歡第一名!下面圖片就看得出來我對他的喜愛了吧,哈哈。

甜甜圈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3) 人氣()

大家聖誕節不知道怎麼過的.我則是有個驚險的聖誕節驚魂

甜甜圈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