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昨晚joe約看鬼片
於是一群女生就關了電燈 看著小小的17吋螢幕
準備了薯片 紅茶 

因為我才從aberdin旅遊回來,所以晚了點過去
剛好是她們的休息時間~ 結果就加入了
雖然說"見鬼十"我已經看過了...但為什麼還是那麼低可怕呢!!
我只能說我實在是個膽小鬼
以前看見鬼的時候...連續好幾天都是半夜三點起床
我的接受心理暗示的能力可是真強阿><
連看個溫馨的靈異孤兒院 ~我也是覺得很可怕的吱吱叫
在我旁邊的人應該都是被我嚇的比較多=.=

anyway看完鬼片~carol講了個至今我到現在還是覺得很可怕的夢
還有一個溫馨的友情鬼故事
主要是說一個好朋友過世到夢中告別
(大家要珍惜友情啊!!)


聽完這個我真的是大哭了
因為我有個伯公從我小的時候就很疼我
國高中時自己是叛逆少女..很少體貼家人親戚朋友的感受
跟伯公也只有回鄉下的時候打打招呼
到了大學後...自己的心靈成長很多
開始回頭省視自己

在大三的時候,不知道為什麼突然興起想跟長輩們拍照留念 拜訪童年曾走過的地方的想法
就在過年的時候,我跟弟弟妹妹浩浩蕩蕩的去找大家拍照
長輩們很開心..其實他們對我的印象是很深的
畢竟是長子的第一個女兒..簡直是太過寵愛我了
原來他們也會常常問奶奶有關我的消息.
才發現其實遠離大家的是我


奶奶跟嬸婆(伯公的太太)有心結..所以我們通常打個招呼或是去坐一下喝個茶
拜一下年就沒有怎麼交流了
直到這年我們就開心的跟伯公去羊窖看小羊.過了一個下午.
伯公還企圖想送我們小羊讓我們帶回去台北養
雖然想起來很好笑..但是這也是鄉下人的質樸,他對我們的疼愛
伯公也背起了弟弟, 我們也聊起了童年...一切都很開心
我們全家跟伯公合照, 
這也是唯一一張我跟伯公的照片

隔年,伯公就去世了
我很高興我還有跟他一同留下的照片
我能夠很深切的記得他以及他曾給予我的愛
知福惜福是件很重要的事情
也是個很難過的事情,因為通常要在你失去一些重要的人事物後才會透徹的了解到


在cross culture buyer behavior上
我們的教授ALI要求我們要作名牌,寫著自己的名字
一開始以為他是要認識我們
後來他說他是要讓我們認識彼此
他說在他第一次碩士的時候,他幾乎不怎麼認識同學
但他現在想想覺得很可惜
他說大部分在這個教室裡的人都來自不同的國家
可能你這一生與他相處也就只有這一年
然後再也見不到了


是否我們應該要以更開放的胸懷嘗試去了解彼此
beyond the nationality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甜甜圈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