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好久以前看到網友評論「梁記雞肉飯」是台北最好吃的雞肉飯,早已經垂涎已久。但直到前幾天才有時間去品嘗這家小吃店,一拜訪後才發現這家小吃店,不簡單。
相信大家很少看過一條小巷子內的小吃店門口會有人指揮交通,然後在30分鐘內菜單上的湯品少了2種。但如果你有機會到「梁記雞肉飯」你就會知道我所言非假了。

 

 梁記雞肉飯 (13).jpg    梁記雞肉飯 (12).jpg   

 

長安國小旁的小巷中簡單的招牌寫著「梁記雞肉飯」,店外有著貼心的工作人員會幫你看臨停車輛,店內有著詳細的分工,觀察店中的工作人員居然有15個之多,右手邊,兩到三個工作人員負責雞肉飯與滷肉飯,桌面上有三種滷汁,進店時就可以點飯類,內用只有一種飯量可以選擇,但外帶就可選擇大碗小碗。而左邊的工作人員則是負責小菜,小菜的種類就像是家常菜有蝦仁炒蛋、菜脯蛋、炒高麗菜等,一盤大概40元。入座後,工作人員會來問你有關湯品選擇,我們點了「苦瓜排骨湯」。店家的菜單是活動式的,一旦湯品賣完則會蓋牌結束這個回合,在用餐30分鐘內,我們已經看到兩種湯品蓋牌囉。 

 

  梁記雞肉飯 (3).jpg  梁記雞肉飯 (1).jpg  梁記雞肉飯 (9).jpg  

      (右邊飯類服務區)                                                    (左邊小菜服務區)                                                                                 (看到沒~好多湯品已經蓋牌,結束這個回合了)

 

【餐點】 

 

遵循上一代的做法,「梁記雞肉飯」三十年來口味不變,老闆來自著名雞肉飯的故鄉-嘉義。雞肉飯其實也只是白飯+雞肉絲+紅蔥醬汁的組合,但是我覺得醬汁非常的重要,讓人能夠扒完整碗白飯。「梁記雞肉飯」的雞肉絲很好吃,不乾不柴,聽說是使用豬骨加雞骨的湯頭汆燙放山雞,再將雞胸肉撕成絲狀,但是希望雞肉絲能夠多一點。醬汁也很棒,是由汆燙放山雞後的雞湯加入獨家秘方後煨煮收乾,不只如此,為保留原味,店家並不是每天熬煮滷汁,而是不斷在舊有的滷汁中添加新的,有著紅蔥頭的香氣也不會過鹹過甜,但是今天的白飯有點過濕過黏了,不過網友有說他們家的飯沒有很黏,希望下次去吃能夠乾一點囉。畢竟,一碗有醬汁的料理,我覺得飯還是要顆粒分明以及稍乾一點,這樣子配上醬汁才會剛剛好,是一個平衡的狀態。 不過湯品-苦瓜排骨湯,就沒有覺得有特別不同的地方,改天想試試看特殊的「鹹菜鴨湯」以及「排骨酥湯」,聽說排骨酥的做法只有本店有囉。

 梁記雞肉飯 (4).jpg  梁記雞肉飯 (6).jpg 梁記雞肉飯 (7).jpg 梁記雞肉飯 (8).jpg  

 

梁記雞肉飯 (5).jpg  

 

此外,附上Youtube上有訪問老闆娘的影片

 

 

店家資訊:


梁記嘉義雞肉飯 
地址:台北市松江路90巷19號
電話:02-2563-4671.02-2563-8356
營業時間:上午10點至晚上8點半,周日公休


檢視較大的地圖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甜甜圈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