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未命名-1.jpg 

 

 

 

趁著朋友交完作業後我搜尋一下格林威治的美食,看到有人推薦許永發的buffe,據說有40多種菜色,可惜去了之後發現buffe服務在一年多前就結束啦,殘念。不過進都進來了怎麼能夠空手而回呢,畢竟老闆都敢把名字給掛上了,應該還是不錯的啦。

 

 

整體環境 

 

簡單的字體寫著許永發三個字,就在noodle time的對面,由於是我們搭公車的等車處,所以老早就記得他了。這次終於有機會進來,可是要多觀察觀察。店內的裝潢還蠻雅緻的,在牆上掛有兩三幅畫,更妙的是還有福祿壽三仙的塑像,只能自己猜想這應該是香港人開得吧,裡頭的侍應也都講廣東話,不過查網路後好像是越南餐廳耶。姑且把他當作越南+中式料理店吧。

 

 IMG_9226(001).jpg IMG_9227(001).jpg 

 

 

 

餐點

 

煲仔牛腩飯

 

看到煲仔飯,一整個有香港餐廳的感覺囉,所以我就點了這道,雖然旁邊有人點了很像糖醋排骨的餐看起來很好吃。服務生送上這道菜時是在我面前將有著金魚繪圖的陶蓋打開,頓時牛腩的香味瀰漫開來,陶碗是熱的,感覺廚師有講究。先觀其外表,約莫是十來塊至少有5乘5公分大小的牛腩,挾帶著薑跟大蔥leek以及滷包香的香味,不過這份量我恐怕一個人吃不完阿。不過對於台灣人來說牛腩怎麼能夠沒有紅蘿蔔呢,我們小小抱怨一下。完後我詢問我的澳門朋友,他說在港澳的確牛腩飯是沒有加紅蘿蔔的,好吧我只好接受囉。

 

 IMG_9212(001).jpg 

 

雲吞麵

 

朋友在大碗麵吃過失敗的雲吞麵,但是他就還是硬要點雲吞麵。還好上來時不會很失望囉。雲吞麵是個極為家常但是要好吃不容易的一道料理,最重要就是湯頭跟雲吞。而梁永發的雲吞麵的外觀看起來有著青江菜的翠綠點綴著,而湯頭呢可以嚐出大概是白蘿蔔燉湯的清甜口感,聞起來時更是清香可人,沒有過多油蔥醬油等等的添加物。而雲吞呢,拼扣覺得有扎實的丸子感覺,不太像台灣的雲吞,而味道也不夠鹹,並且可以吃出不是冷凍的。

 

  IMG_9215(001).jpg 

 

紅油水餃

 

其實說是水餃但他的包法還是感覺是雲吞阿,所以我也不知道為什麼他要叫做水餃,裡頭有蝦仁,這還蠻出乎我意料的 因為他才3.8磅,不過居然也還有黑木耳絲,第一次在雲吞或是水餃內看過,整體還是偏於清淡不夠鹹,紅油也不夠辣,還好旁邊就有沾的醬油跟辣椒醬。不過澳門朋友說澳門是沒有紅油炒手的啊。(另一位朋友朋友則是會跟我說夜深人靜時總會想起台灣那美味的雞排!!)

 

 IMG_9213(001).jpg

 

價格

 

小菜約3.8磅 有鍋貼等等的

 

主食約4 or 5磅,一般湯麵炒飯跟飯類都有。

 

 

 

交通

 

Saigon

 

16 Nelson Road, Greenwich SE109JB

 

Tel-020-8853-8288

 

Open hours : 11 :30 am-11 :30 pm

 

 

 

後記:

 

如果知道他是越南餐廳的話,我就會點越南河粉真的味道很好。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甜甜圈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