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食譜來源:Jamie Oliver

lrg_1151 (1).jpg 

photo by © David Loftus

 

 

麵條:500g penne筆管麵

醬汁:100g double cream 一瓶, 蛋黃4

配料:  6個綠色及黃色的密生西葫蘆12片培根(可換成pancetta 義大利臘肉)百里香黑胡椒 2大把parmesan cheese

1準備鍋子煮義大利麵,記得要加鹽還有油。吉米是都用海鹽的。

2把密生西葫蘆courgette切成四份長條狀,並且把中間子的部份弄掉,接著把葫蘆切成跟筆管麵差不多大小長度的長條。

3製醬:把蛋黃打入碗內,加入奶油以及一半的parmesan cheese,接著用叉子攪拌

準備一個大的炒鍋大概35cm(這個很適合每個家庭使用!)加一點橄欖油以及pancetta 或培根,等到他呈現焦狀時,加入葫蘆片,以及兩大撮的黑胡椒,(不是調味而是給予一點不同)之後呢加入百里香葉,等到全部食材都包覆著培根香味的油時以及食材都軟化呈現一點金黃的色澤時,就停火囉。

5接下來的訣竅是要快!

接著當麵煮好時,煮麵水記得不要太快倒掉。把麵條倒入炒鍋,拌炒一下,停火拿離爐火,接著加入一點煮麵水跟奶油醬,然後快速攪拌。煮麵水是用來調整醬汁的稀稠程度的。

 

想看拼扣實作結果嗎?請按 <拼扣食習生>奶油培根筆管麵carbonara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甜甜圈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