3.jpg 

 

Carbonara義大利麵在中文翻譯中只有簡單帶過一句奶油培根義大利麵,其實該說是培根蛋麵。這道義大利麵是拼扣的最愛,對於白醬欲罷不能,當然圖的是那培根微焦散發出的肉香味,Cheese濃郁的香味以及與麵搭配時滑潤的口感。於是拼扣翻了Jamie Oliver的食譜。吉米說這道菜只用了奶油cream,培根baconparmesan cheese,如此簡單的料理我們多了很多預算,所以呢能用多高級的食材就用吧XD 拼扣想起日式料理中越是簡單的料理,對於食材更是講究,想起那一段一直在看料理東西軍流口水的日子,現在終於可以實踐他了,真是開心。至於香料方面百里香Thyme是很不錯的選擇。而麵條方面通常是用spaghetti(一般常見的細長條義大利麵) 或是linguine(扁寬麵),不過呢吉米說他問過很多義大利媽媽們她們堅持penne筆管麵才是正統,所以呢這次的料理就是以筆管麵為主囉!Parmesan cheese則是有被稱作乳酪之王的美名,吉米的菜中也多用這種cheese磨成粉或者是使用ricotta這種軟質的乳酪。吉米版本是加了密生西葫蘆courgette,而我呢就做最簡單版本的囉。不過拼扣有看松露玫瑰愜意酒鬼-克拉拉的網誌,大都是不加奶油的版本,PS我個人相當喜歡克拉拉的敘寫,他還說原來這道料理是駐守羅馬的美國士兵因為帶來培根跟蛋,才發明這道菜的呢,我喜歡這種有典故的菜。那我們開始囉

食譜來源:Jamie Oliver

 

拼扣版

麵條:penne筆管麵兩人份

醬汁:double cream 一瓶, 蛋黃一顆

配料:培根(可換成pancetta 義大利臘肉)百里香黑胡椒 parmesan cheese

貼心小撇步:記得先把料備齊喔:醬汁, cheese跟培根,這樣子動作就會很快了,就像下圖右一樣

 1.jpg 

作法:

1義大利麵,幾乎都是先煮麵條再煮醬汁的,準備鍋子煮義大利麵,記得要加鹽還有油。吉米是都用海鹽的。

 

2準備一個大的炒鍋大概35cm(這個很適合每個家庭使用!)加一點橄欖油以及pancetta 或培根

 

3在等培根焦的時候呢,不浪費時間的製醬。製醬:把蛋黃打入碗內,加入奶油以及一半的parmesan cheese,接著用叉子攪拌

 

4等培根呈現焦狀時兩大撮的黑胡椒,(不是調味而是給予一點不同)之後呢加入百里香粉(我找不到葉子),等到全部食材都包覆著培根香味的油時以及食材都軟化呈現一點金黃的色澤時,就停火囉。

 

5接下來的訣竅是要快!

接著當麵煮好時,煮麵水記得不要太快倒掉。把麵條倒入炒鍋,拌炒一下,停火拿離爐火,接著加入一點煮麵水跟奶油醬,然後快速攪拌。煮麵水是用來調整醬汁的稀稠程度的。

 

6接著就可以起鍋了,吉米的作法也不是要加熱鍋讓醬汁強迫被麵吸收,也不是一般用碗溫和的攪拌,就是處在中間的囉。最後起鍋附上cheese粉,一道簡單又好吃的料理就出來啦。

 

  IMG_9186.JPG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甜甜圈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5)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