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趁著午餐時間,一個人來到世貿一館的「臺北世界設計大展-世貿館」,館中同時還展出綠能展跟另一個不知名展,沒想到平常日中午設計展的人群不減,除了打扮新潮的年輕人(個個看起來都是型男正妹,有著偽設計師的打扮)外,也有看起來像是校外教學的學生們,通常這些不是心甘情願來的學生,一進來就大聲嚷嚷吵著問哪邊可以坐,看起來很無聊。原本我也是抱著來看看的心態,不過我卻挺喜歡其中一些設計跟概念。

IMAG0612.jpg

 

<桌面上種著植物,桌下有金屬板,感覺把土壤應該在下的觀念推翻了>

IMAG0637.jpg 

<這些竹子我覺得還好,沒有什麼特別意義,除了把紅色綠色交叉起來表現海報上的圖案>

IMAG0611.jpg   

 

世貿館中除了有一個大作品展示區,還有學校展示區。作品區,網羅各類設計師不管是裝置藝術、傢俱、珠寶、時尚、服裝等等的作品,我個人覺得傢俱以及用品類是最棒的,把象徵東方傳統的竹,轉變成各式曲線玲瓏又復有彈性的椅子;把燈具營造的那麼有氣氛或是有趣;或是表達各種概念的茶壺,設計把生活點綴的富有情趣。此區還分生活巷、生態巷等等的區域,有趣的是展方把每個設計師的小帳篷掛上了像門牌的介紹牌,這點我倒是覺得挺在地化的。

<像門牌的介紹>

 IMAG0615.jpg   IMAG0616.jpg 

 

<化學實驗玻璃瓶的燈具,這個還蠻現代風的>

IMAG0614.jpg

<很可愛的茶壺與茶杯,感覺像是母鳥餵雛鳥>

IMAG0617.jpg 

<香蕉概念的燈具以及玩具車,挺普普風>

IMAG0618.jpg  

<竹子作成的電風扇,感覺環保又很涼>

IMAG0620.jpg   

<以月為意像製成的茶壺,可是好像是用鐵的材質?!不夠圓潤>

IMAG0621.jpg  

<讓我想起郎騎竹馬來 遶床弄青梅的典故,相當趣味>

 

IMAG0622.jpg  

<服裝設計我沒啥興趣,但是旁邊一圈是用竹筷漆白然後黏貼而成,我覺得挺酷>

IMAG0623.jpg  

<秀材巷,展示一些材料>

 IMAG0624.jpg
 <各種木屑的呈現,我喜歡它的質感> 

 IMAG0625.jpg   

<也有照片展示區,幾攤而已,而且主要以記錄而非藝術性> 

IMAG0626.jpg  

<使用石門水庫的淤泥重製成杯>

IMAG0627.jpg

 

 

<以中國傳統紙花,作成的燈具>

IMAG0628.jpg   

<有趣的攝影呈現手法  側邊是透明壓克力板,底下是鏡子,所以在另一側看,還是可看到影像正向>

IMAG0629.jpg  

 

 

 

 

<感覺舒服的竹椅> 

IMAG0630.jpg 

<仿歐式,但現代化的衣櫃>

   IMAG0634.jpg   

<看到這隻小鹿,會不會很想騎它>

  IMAG0638.jpg   

 

<兩張看起來曲線超美的竹椅>

IMAG0639.jpg   

IMAG0640.jpg  

 

 

 

唯一可惜的是,帳篷太小了,可讓設計師發揮的空間太小,展出的作品也太少,無法呈現設計師的一貫理念,只有一個作品看不出來是偶然之作還是一系列成熟作品,希望之後這些設計師都能開個展,才能看見其實力,但能讓國人知道台灣有這麼多的設計師也是不錯的,只是希望不要一直外銷,也要在台灣推廣呀。不過也有ㄧ些作品,我覺得只能放在創意市集而非這種大展上,展覽還是寧缺勿濫的好。而參觀民眾好像都只是拿相機拍一下就走,可能是作品的相關介紹太少了,我也想知道作成這樣一張竹椅,需要怎樣的手法跟難得,以及設計師的介紹。(竹椅真的好棒,我都很想買回家)

 

另外,每個學校展區的設計都挺有創意的,除了台灣還有香港、東京等設計學院,個人很喜歡天大地大台科大、嶺東科技大學以及亞洲大學的展區,先不說作品,展區的大概念表現來說,台科大很有科技感,一根根的柱子是用彈性布圍成的,裏頭有燈,所以透出光。嶺東則有一波波如潮水的進步感,稱之為時差,我覺得很點題。亞洲大學的牆上有一排像鍵盤的東西,每過一段時間,則會像機場的告示牌翻來翻去,還蠻酷的。

 

<台科大>

 IMAG0633.jpg 

<嶺東>

IMAG0642.jpg   

<亞洲大學>

 

 

IMAG0643.jpg

 

 

今天只帶手機,無法拍出質感,大家可趁著11/30撤展前去看一下,讓生活變得更好是第一步,改善精神生活是第二步。

 

 


 

 

Taipei World Design Expo 2011 http://www.2011designexpo.com.tw/default.aspx

世貿一館,捷運市政府站二號出口,往101的方向走

(摘錄介紹如下)

一枝畫筆、一個調色盤,彩繪出無限大的想像力;
一個滑鼠、一種繪圖軟體,創作出夢想中的園地。

「2011臺北世界設計大展」在台北世貿展覽1館勾勒出國內外當代設計師的創作舞台,一筆一畫地串聯起跨世代的創意互動、穿梭於東西方的設計美學、營造出跨領域的文化交流。

創作的珍貴在於回歸設計的本質,而設計的趣味則在於運用「善念」實踐愛地球的行動,以多元化的角度看世界,用不同的設計觀點讓地球微笑。

人類可以因為夢想而偉大,也可以透過創作來實現夢想,誠摯地邀請設計師與設計新秀一同撒下創意的設計種子、一同吸取創作的芬多精能量!

台灣當代設計師聯展

策展人:劉國滄、胡佑宗
執行團隊:打開聯合文化創意有限公司、NDD唐草設計

「創意聚落,交鋒共生」

「以創意聚落回應交鋒共生」,
以傳統聚落的共生環境,作為創意交鋒的具體意象。

創意的構想集結成城市聚落,彼此共生互利,也同時激盪交鋒出智慧的靈感,共同描繪著未來的願景。

在創意聚落中,資訊與情報快速交流、技術與創意高度激盪,人才、技術、支援體系環環群聚,形塑出台灣的設計競爭力。

不同於傳統的舊聚落,這個新聚落的凝聚向心無關種族,而是設計;組成分子不分宗族,而重個人專業,它的內涵是知識、創意與競爭。

「台灣當代設計師聯展」結合當代百大設計菁英,跨平面、產品、室內設計、多媒體及時尚設計領域,甚至含括建築、文化、藝術等範疇之不同設計類別相互激盪後的前瞻突破設計。

以「創意聚落,交鋒共生」作為中心議題出發,延伸出關懷生活、關懷文化、關懷人性、關懷城市、關懷生態等五大主題的關懷。

國際設計學生創作展

跨越國際線,設計新語言

繼世界掀起華語文的熱潮,同在21世紀,另一款國際新語言即將引領風騷!

「國際設計學生創作展」結合經典的傳統元素及耀眼的創新風格,在無限創意的設計舞台跳躍著;穿梭東西方的文化藝術、融合古典與現代的美學觀點,在設計無國界的創作平台交談著。

還記得小時候喜歡畫畫的那種感覺嗎?還記得當初愛上設計的那份初衷嗎?還記得不顧一切都要成為設計人的那個念頭嗎?「國際設計學生創作展」集結國際最閃亮的設計新秀,以跨文化、跨語言的概念展出活力十足的學生創作;同時也邀請全世界所有愛創

作、愛設計的你,一同加入設計潮流的新興語言吧

 

新世代交叉設計營

展出30個「新世代交叉設計營」營隊之精彩活動成果,結合「友善國際連結」及「創意交鋒分享」之精神,帶出「文化、科技、環境永續」三大領域主軸,內容涵蓋台灣夜市文化、時尚工藝設計、雲端科技、綠色建築與高齡科技生活等等,多樣主題精采呈現,900位世界新世代設計師的創新思維與豐沛能量,絕對不容錯過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甜甜圈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