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很多不開心在上禮拜
尤其是對自己的不滿不滿不滿不滿


很忙碌的時候總是會忘記要溫柔的對待他人
也許別人沒發現,只是我自己知道自己已經失去耐心的對談著
或是以不對的心態解決事情

要以更謙卑的心態面對他人


要看見即使是討厭的人也有他存在的意義
他的優點長處,是他為什麼能進這所學校的原因
那在團體合作時,就要適材適用
不能把他晾在一邊...也許他是也想做甚麼的
或者是也許他能夠做甚麼的
即使是很小很小的小事,但是至少大家一起走過
也能夠贏到友誼


潛在的完美主義讓我很苛求自己有時也連累到別人
想著報告不就是這樣子寫的
做事不就這樣子做的
為什麼別人會做得這麼差勁
為什麼不知道該怎麼作
我總是以為別人是跟我一樣的想法作法
卻忘了大家都有權利有不同的想法不同的做法
所以自己總是掙扎著到底是要引導他教他怎麼作提供資源還是直接帶刺的說話或是隨便找幾句話搪塞過去
(這個時候自私的想法就是..為什麼自己要被利用做很多事情分享很多資源而沒有任何的feedback.連句謝謝你辛苦了都沒有
我實在不需要做這麼多的事情...)
所以又覺得自己真的沒事找事做
但是大部分的時候每個人也是藉著事情的完成度以及擁有的多少的去驗證著自己存在的必要性以及重要性
兩三句話可以解決的事情,但是我卻冷眼看著別人發展下去朝向壞的結果或是繞了一圈花了更多的時間
我會覺得這是屬於別人的成長,我實在不需要干涉太多就算他多花時間他自己能夠有所覺悟就好
但是不對的心態是有時候會很壞的想著他會走向壞的結果的
但跟別人聊完後,發現這可能也是屬於自己的自大跟自私吧
要相信別人以不同的方式也可以做得很好的

不要把太多事情責任攬在自己身上
不要忘記要低頭看看自己
不要忘記要回頭看看曾經歷過的種種
不要忘記要相信別人要能看到別人的優點包容他的缺點
不要忘記自己想要成為怎樣的人


唉好累喔..... 所以總之想了好幾天終於能把想法訴諸文字,可能還是太過想甚麼打甚麼的流水帳了
可是這大概是最誠實的想法吧...懶的虛偽



另外要說的是...
我有試過要忘記或是讓自己不依賴..
但是淺意識似乎還是中毒不輕
不得不想的...是我還是你?
有沒有一句話能給我勇氣的呢?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甜甜圈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