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2004年,當年我大二。
歐盟史上最大擴展,一次加入10個會員國。
美國的同性戀者可以有結婚證書。
聯想科技收購IBM pc業務。
台灣紀念228發起守護台灣運動。
台灣發生319槍擊案總統中槍。
台灣陳詩欣拿下第一面跆拳道金牌。
在12月31日時台北101正式啟用。
這些都是我不記得的大事。

可我卻記得一件重要的小事
在2004年我收到一封email
那裏頭
可血可泣的書信啼出了年少懵懂
轟轟烈烈的話語映出了青澀無知
一切有如春天的雨絲朦朧細膩的下在髮梢上
揮去是過度的衝動
留著是瀟灑的假裝
在如此掙扎的享受的多愁善感的春天一如我們的青春

春雨不只落在我髮上,他也落在千千百百少女的髮上
於是主角只是輪替著演出。
"原來你也曾演出過啊" 她笑著哭著說
我拍拍她的肩幫只說
"我只知道我們的絕響演出,入戲太深,
我們已經不是當初的我們而他們也不是當初的他們了"
於是我們互碰臉頰的道別

在2009年的春夏交替之際,窗外的雨融入了黑暗
一雙溫暖的手遞給我一杯茶。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甜甜圈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