從BLUESKY帶回來的紀念品是痠痛的肩膀...雙腳的瘀青....
但更多的是感恩以及享受的感受


-THE FIRST DAY-
下午三點從學校出發到了BLUESKY,是蘇格蘭的country side 就是一望無際的農田
吃了頓不太好吃而且吃不飽的晚餐後
我們的第一個活動是打擊樂,將大家分成五六個部分
負責不同的節奏,然後一起將音樂完成
之後就是大家的遊戲時間啦 
玩了殺手~~ 
睡覺的場地還是在原本玩遊戲的場地,床是行軍床..給了我們睡袋
之後跟大陸同學聊了海峽兩岸的問題
不知道是大家比較喜歡我還是怎樣
都能夠尊重我的想法哈哈哈~~我還是覺得大陸女生比較好點
anyway 我覺得交朋友是personality not nationality的事情
跟她們一起我也覺得很開心 很有話聊

不過但是晚上好冷阿 到五點被冷醒了過來

-THE SECOND DAY-
早上吃早餐的時候,外頭下起了雪,這是我看到的第一場雪...就獻給蘇格蘭了
全部的同學都很興奮開始拍起了照....
可惜雪沒有下得很大... 只是薄薄的覆蓋了草地柏油地糊麵
但是當雪花下在手上臉上的觸感, 當看到雪花飄落的樣子...
我真的很開心

不過好景不常,我們第一個活動就是戶外活動
穿起了防水大衣還有靴子,戴了安全帽,大家被運送到野外的場地
主要是有三個遊戲
第一個是SWING就有點像很多森林遊樂區有盪來盪去的東西
只是要爬上梯子很ㄘㄨㄚˋ... 但是看到同伴們很勇敢的上去
還是得上去
而且我很酷的是...當我要盪出去的那一刻..是我自己助跑一下 跳的喔!
有種高空彈跳的感覺...不過卻是遊戲中最簡單的

第二個是很多木樁然後四人一組要爬到最高的,每個人的身上都會有繩索
有點像吊鋼絲一樣,由於柱子間的距離越來越大,所以男生都要提供膝蓋或是肩膀讓其他人踩
這是我唯一沒玩的遊戲.....幹 我這麼小隻恐怕在第一根柱子的時候就要踩肩膀了
不過我覺得很好玩的感覺

第三個是爬樹
樹上面有像攀岩的石頭可以讓你踩,一樣有吊鋼絲
這個我就覺得有信心多了!!!
迫不及待的想玩,其實有吊鋼絲自己不用花太多的力氣,但還是很累
而且樹很高....我一度有想放棄的念頭
但是下面幫我拉繩索的同學們
幫我確認腳能踩的地方或是樹枝...幫我拉繩子
讓我聽到"GO eva..GO eva....."的加油聲
然後就覺得不能放棄!
我想這就是支持的力量吧!讓我完成這個任務
這個是讓我覺得很感恩的活動
我由衷感謝為我加油以及幫助我的人

之後回BLUESKY後進行室內闖關遊戲
有要寄走的格子的記憶遊戲,或是疊疊樂遊戲,拼圖,等等的
總之就是要團隊合作的遊戲囉
最難而且我們這組還完成的是
大家蒙著眼睛,每個人拿到三到四種不同形狀不同顏色的拼圖
然後要猜出少了哪兩個(要有顏色跟形狀)
這是也是COMMUNICATION而且互相信任
關主說...我們是唯一完成的..STEP BY STEP
我想大家都很開心呢


玩完開始檢討說
哪邊do well,should stop,or continue
不過我們這兩組的感情還不錯..哈 
所以大家都覺得還不賴阿
他分析說活動的support度(或是容許的人數參與度)跟difficulty的象限
會給大家帶來的感受
EX 活動難度高 參與度低...大家就覺得無力了

晚上本來有要才藝表演...不過我們這梯的還蠻natural high
大家都各自找好樂子 有大型疊疊樂 摸鼻子 桌球table footble
或是各自聊天...在這次活動中我開始進行與印度同學的第一次對話
以前都對阿三有負面想法
不過這次能夠以交朋友的態度去了解她們還蠻好的
然後發現原來我被歸類於work hard的同學 (哈哈哈!!聽到很開心)
她們說我還蠻常發言 然後帶筆電也看得到有做功課之類的
讓我喜吱吱的!!

之後室友kitty跟我說外頭星星很多,她陪著我去看一會星星
我就感慨的說"為什麼現在是你在我身邊呢???><"
kitty更絕的說"我都沒抱怨不是男的在我旁邊你還抱怨我"
哈哈
後來她就回去休息了,我一個人在外面看著星星
看到了兩顆流星就許了願 
雖然還是有人說過許願很悲傷,因為那通常是不可能會實現的事情
可是我真希望能夠實現,因為我真的很誠心誠意的許著
後來就想起在台灣曾經看過星空的幾次旅行....墾丁.七星潭.五城.小琉球
不同的夥伴..不同的時間...只有星星一直存在著不改變
這就是"念天下之悠悠..獨悵然而淚下"的孤獨感吧
那時候我很想念很想念一些人一些回憶...
就開始哭了...其實也沒有大哭啦 
流星當她劃過天空時,那痕跡像是劃過夜空的傷口..然後又不知不覺的癒合了
而且我們看到的星星是幾萬年前所存在的..現在看到的只是殘像,但她卻帶給我們無比的喜樂
我想我喜歡星星可能是因為她也有很淒美一面吧


所以想說轉移注意力
就回室內打了撞球...我覺得我真的有遺傳到我爸的天分
雖然三萬年沒打但是很有pose也進了不少分喔 哈哈~
後來大家都去睡了 只剩我跟金金 黃師父

我跟金金又到了外頭看星星,其實是我很想找人聊聊囉
我們兩個就看著星星
知道嗎?
只要看著天空十分鐘,通常就會看到一顆流星喔
那天的星空還蠻美麗的,小鄉村沒有甚麼光害,只要仰著頭
星星就在你頭上閃爍,也第一次覺得掛著星星的夜空很近很近,星星的距離很有層次感
北斗七星的勺子很大,還有很多說不出名字的星座
又再度覺得我想要認識星座了><
如果有人說他會看星座要帶我去看星星我肯定立刻答應!
不過靠人不如靠己 ...我還是快去查點資訊卡實在吧

在聊天的同時...我又看見了五顆流星...
加上之前看到的兩顆...這...這不就是傳說中的



















集滿七顆龍珠就可以招喚神龍,來許願嗎XD 酷斃了我還想得到七龍珠的梗!!(快說很好笑)
Anyway 這個晚上我很享受,即使是流淚了或是任何的感覺,我都很開心我能夠感受到這麼的多這麼的深


-THE THIRD DAY-
早上的遊戲我們這組大贏 嘿嘿嘿
她是給了三種不同顏色,有1-10數字的卡片
當他說數字時我們要湊出數字給他
其他組有一人負責一個數字 ex紅1藍1黑1
我們組採三個人負責一組顏色中的159
當數字是小於10,1.2組就舉數字1,第三組就湊齊
10-19, 1.2組就舉數字5,第三組就湊齊 
大於等於20,1.2組就舉數字9,第三組就湊齊
為什麼我要寫得那麼詳細呢..因為我真的覺得提出這個策略的aRRON真的很厲害!!值得稱許
當別組還在吵鬧時 我們這組很有默契的進行著...這就是TEAMWORK


之後的活動是大地遊戲,比台灣的宿營遊戲還酷的是
這邊的範圍簡直太大了><
每組是配發gprs還有地圖去找關卡
一般關卡只是要用像訂書機的東西 釘卡片
BONUS的關卡就是要玩遊戲
我們這組很厲害~!!團隊合作超棒的
有一個是像袋鼠跳,大家進去大的袋子內一起跳去前方的終點
但令我難忘的是騎腳踏車進行像是過各種不同形狀跟障礙的木板
因為我也不太會騎腳踏車..但是黃師父比我更不會騎
所以我把我唯一能過得讓給她><
我就挑戰一個窄的
無奈我一直過不了...已經挑戰三四次了
而且時間快到了
只好跟關主說再讓我試一次
結果.....我就摔得很嚴重了
肩膀整個撞到草地上...我都無法想像當時我應該超愚蠢的><
當我起來時還覺得暈暈..大家都過來看我怎麼了
我說我還好...只是肩膀很痛
關主說...她看在我一直嘗試的精神上..讓我們這組過了
嗚.....我當時真的淚流不止
溫柔的關主還拿了片巧克力給我吃
大家也過來一起安慰我..這樣子是不是很像小孩子.....
可是...就是沒辦法的一直哭然後跟大家說I'M OK, WE GET IT,LET'S GO
之後還發現撞擊好像讓我的隱形眼鏡掉了..結果是跑到眼睛內了...嚇死我了
還好WENDY有帶眼藥水
事後想想...其實我可以選擇放棄,怎麼就是沒想過
也想說靠當初我都單車環島了...居然能夠活著回來實在太萬幸了
因為我的腳踏車技術真的爛到極點了



之後我們都還蠻順利的..雖然我們不是第一名
可是我覺得我們隊員們都還蠻ENJOY的


不過到下午還有遊戲大家真的快累死了
所以都提不太起勁來玩,主要是在學COMMUNICATION
第一個是每個人分到五張卡片,上面有很多的資訊
我們不知道這個關卡的任務是甚麼
所以就是要集結彼此的資訊,然後分類
彼此也不能看卡片,只能有一個人書寫
不過我這組真的很有默契..解決了這個

第二個是我覺得背後的意義超級棒的
首先一個人要負責拼模型,其他三個人要負責給予指示
第一個是文字說明 第二個是圖片說明 第三個是名詞解釋 第四個是拿著模型去講解
一開始我覺得這個很無聊不懂她的意義
後來他講解說 這個是一個行銷計畫
文字說明就像行銷報告..相當冗長
圖片說明就像PRESENTATION比較
模型就是長程目標 我們的願景
我們需要心中有藍圖有夢想願景
才能夠以最快最有效率的方法去完成目標


這三天的旅程說長不長說短不短
再看她們活動的同時也在想以前曾經辦過的活動
也比較東西方在這種活動所探索的意義
似乎真是有點不同
總之就真的是學到很多
看見別人對我的好以及支持
就能夠給予自己動力去回饋大家:)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甜甜圈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