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有一天被一位男生問到為什麼你們女生那麼愛拍照、吃飯,人生難道沒有更有意義的事情?

 一時之間,我也不知道怎麼回答。但是,猶記得電影「享受吧!一個人的旅行Eat, Pray, Love」中,主角在義大利度過了ㄧ段悠閒愜意的生活,義大利人很會享受,他們說:Dolce far niente,即是Sweet doing nothing,這無所事事的美好。

那麼,廣大的台灣女性們是否就是在實踐著這樣子的生活哲學呢?在聊天中與朋友家人更為親近,在餐飲之間培養起共同的話題,一頓灑著陽光的下午茶便讓這些女性們的心變得春天了起來。其實,下午茶是表面,那想要與對方共處的親密才是本質。

 

今日的下午茶我特地挑選在貳樓咖啡店,這隱密在小小巷弄的咖啡店,其實也沒有多麼特別,在整個台北市有著悠閒的氣氛跟歐式裝潢的餐廳不勝枚舉,但從我坐公車到安和路在走到店家的路上,這一路的氣氛恬靜的讓我以為回到了倫敦。兩旁的大樹在陽光的照射下搖曳著剪影,行人兩三個坐在一旁等著公車,在經過個小綠地,有人正牽著大狗散步。走著走著,在轉角的就是這貳樓咖啡店了,沒有多麼特別醒目,但是它就像是本該在那裏一般的存在。

 

這種自然而然的感覺,便是我跟今天這位網友的寫照。兩年前,我剛好幫她拍了ㄧ組以菸為主題的照片,兩個城市悲情女子只是首次見面,卻有久逢知己的相知相惜,不但一股腦的將藏在心底的情事倒出,更有種不管我說了些什麼你都能了解能體諒的感受。相信大家都會有這樣子的ㄧ個知己朋友,如果幸運的話可以擁有不只一個。

 DSC_2000(001)(001).jpg  

 

很高興兩年後的會面,兩個人的生活都還算幸福快樂,跟此頓下午茶所散發出來的甜甜韻味ㄧ樣。我點了草莓VS香蕉煎餅塔。,ㄧ上桌,四週的人都對我抱以欽佩的眼神,原來是有感於草莓香蕉煎餅塔的巨大。

 

草莓VS香蕉煎餅塔

 
四片的煎餅皮中間是卡士達、奶油草莓、以及香蕉,不只如此在表面上還淋了上濃濃的草莓醬以及底層還有楓糖襯著,我說這頓下午茶有甜甜的韻味著實不錯,可以說是甜到爆,還好有柳橙汁以及熱奶茶解膩。

朋友說:這甜點等你吃完應該就胖了兩公斤吧。

這比我臉還要大的甜點果然我ㄧ個人只能吃掉上面兩層以及水果,其他部份我們完全吃不下了。

 

 貳樓咖啡店 (1).jpg 貳樓咖啡店 (3).jpg 貳樓咖啡店 (5).jpg 貳樓咖啡店 (6).jpg  

 

 

朋友點了鹹食的鮪魚鬆餅,鮪魚內還加了洋蔥以及黑胡椒,旁邊還有生菜,鬆餅感覺是多餘的,因為實在是吃不太完。但是朋友認為貳樓的鬆餅太硬了點,我覺得口感有點像muffin的扎實。

不過我也只是第一次來到貳樓咖啡店,希望以後還有更多的機會品嘗不同的食物。

 

貳樓咖啡店 (2).jpg  

 

 

店家資訊:

貳樓咖啡店 Second Floor Cafe

http://www.secondfloorcafe.com/index.html

ADD 台北市大安區敦化南路二段63巷14號 
TEL 02-2700-9855 
FAX 02-2700-9856 
OPEN Mon - Thu 11:00 ~ 23:00 Fri - Sun 8:00 ~ 23:00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甜甜圈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