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親愛的朋友們,今年我回到家族企業來幫忙,屬於B2B的性質,調查同業也沒有人設計好看的LOGO或是名片,總之走台資企業的路線就是了

不過說真的,我有搜尋國外的公司,可能在這個產業,真的沒啥人想用心在這些地方上

但這對公關出身的我實在是無法忍受的地雷阿~~想到我的名字要印在醜醜的名片上,我還蠻想哭的

C360_2013-06-21-16-46-13-281    

 

於是,向公司提案,歷經努力,終於爭取到20000的設計預算,包含LOGO設計跟名片設計,我也才發現中小企業不是不想做,但是不想花太多錢

做,也因此需要提案來告訴他們,對外傳遞的形象,對於行銷及業績上可能的影響,例如說國外公司看你的網站跟名片,覺得規模可能很小,或是

不具可信度。

 

What I done

1. 品牌規劃提案:(簡易版本)

內部調查意見:

  • 為了減少改變的衝擊性以及增加大家的接受度,以原有的品牌設計概念出發,是最好達成的,但這也要你原本的設計概念是好的喔,要不,情願全部推翻。所以我先了解所有LOGO與名片的故事,也許創辦人有所想法,只是過去的設計無法達成,也有可能是沒有人關心,印刷廠這樣子做,那就這樣子印吧!大家覺得這不是賺錢的重點,會聽到:過去二十年都是這樣子的名片,還不是賺錢,你現在要改變,就要先虧錢了!
  • 評估公司屬性與品牌定位,例如說我們小公司,不用做到很fancy,但是要能夠簡潔直接的對外溝通。 
  • 每個人對公司的想法不同,也許你覺得公司非常有設計感,但是員工覺得看起來像是路邊攤,但當你沒問他們的時候,它們也不會告訴你他的意見,像我調查之後才發現,大家都覺得名片資訊太多了,但是沒有人提出,可能也是因為中小企業中,沒有特定窗口負責行銷,甚至是人資(老闆娘一手包辦阿)

-外部調查:

  • 了解你的競爭對手,觀察它們品牌的好與壞
  • 找出適合公司的類似品牌或是設計

2.提案通過,喔耶~花了幾天的時間寫提案,再跟各家子公司的負責人溝通,確定成案後,真是開心~(嗚嗚~我的新名片有望了)

3.找尋廠商:

  • 會設計的親朋好友:其實我是在這個地方被打槍的,哈哈~主要是設計師朋友們覺得這價錢簡直是汙辱他的才能阿,沒有所謂的友情價這種東西,好的LOGO值十幾萬阿(但你也不確定他是否真的值十幾萬!)~不過anyway尊重專業,而且我覺得找朋友設計,一些溝通理念有落差反而很難合作,還是乖乖當朋友就好,只是nike的設計當時也是個在校生設計出來的阿
  • 設計廠的美工兼差:價格1萬多塊應該是OK啦,但是有工作比較無法馬上提供設計,又被打槍了~
  • CI設計廠商: 其實價格落差很大,有些大概15000~20000元整個CI企畫書就可以出來了喔,8000元就可以生一個LOGO,所以就是上網多找廠商吧~~台灣也有很多CI廠商包全套的,主要看他的作品集符不符合你的喜好,還有價格。

 

美金59元直接買logo的Witmart http://www.witmart.com/logo-store

美金148起跳的Logo Asia http://www.logo-asia.com/zh-t/index.html 

 

FINAL

我選了Logo Asia,主要原因是設計簡潔,比較國際化,也提供很多方案,方案也很透明~就我選擇的248美元的方案,含LOGO,名片跟Favicon,折合台幣約8100元,真的很划算!另外兩天內就可以提供你六款初版,可重畫3個logo,並且最後可選擇2個logo去做無限次數的設計。

不過便宜的東西也有缺點,第一個他的設計師在美國,因此都是透過EMAIL做溝通,因此你如何用文字說明能讓設計師了解非常重要,他也會請您寫出一些理念或是範例,甚至是你自己畫的版本,客服人員會先回你信(其實你也不知道客服人員是否就是設計師本人,呵呵)但他保證至少有3個設計師提交作品的。第二個就是等稿的時間要比較久,不像以前可以一直打電話煩設計師催稿跟溝通理念,不過至少logoasia不會拖稿!

所以建議大家在沒有時間限制下,可以跟他們合作,最後分享final設計喔

 

白底彩色直排logo_jpg    

 

標誌設計價格

 

標誌設計價格

標誌設計價格

標誌設計價格

標誌設計價格

標誌設計價格

標誌設計價格

 

 

 

設計套餐價格
$148 美圓
$248 美圓
$298 美圓
$398 美圓
$498 美圓
$998 美圓
 

 

設計師數量
2
4
4
6
7
10
 

 

初稿呈送時間 (天)
2
2
2
2
2
2
 

 

標誌初稿數量
5
6
7
8
9
10
 

 

標誌重繪數量
2
3
4
5
6
10
 

 

無限修改次數
 

 

同時提供彩色與黑白標誌版本
 

 

退款保證
 

 

Favicon
 
 

 

名片設計
 
 

 

信封設計
 
 
 

 

信簽設計
 
 
 

 

WORD格式信簽
 
 
 

 

PowerPoint (PPT) 模板
 
 
 
 

 

FLASH 動態標誌
 
 
 
 
 

 

網站設計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甜甜圈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