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為什麼當公關人,前提是你已經有了以下的決心:

l   我就是要進公關公司磨練means 你會很累

l   我希望能夠有機會服務大客戶 means 被要求的事物特別多

l   全球化的學習 means 一定要有英文能力

 

首先,公關公司的操以及長工時已經是不爭的事實,當初在選擇哪家公關公司時,除了客戶外,便是以公司體制、薪水跟福利來看。在此引用104以及智庫百科的介紹:

 

高誠公關隸屬美商埃培智集團The Interpubilc Group of Companies, Inc.(IPG) ,為全球最大的廣告及市場營銷集團Interpublic Group of Companies (紐約證交所上市代號:IPG) ,在全球35個市場設有80間辦公室,業務範圍涉及全球126座城市。於台灣市場、埃培智集團旗下擁有二家公關品牌,即高誠公關與萬博宣偉公關。 

 

 

推薦這家公司的原因如下:

 

如果你想要一個有名的公關公司….

很奇妙的,在台灣市場倒是很少人知道這家公關公司的來頭可不小,但是如果你放眼國際的話,在這家公司的工作履歷帶來的幫助絕對跟奧美差不多,甚至比他還好。此外,在台灣不出名的原因,大概是很少去參加國內的公關比賽,此家公司大多參加亞洲跟國際的比賽如PR WEEK(註:《公關周刊》(PR Week)19981116日在美國正式創刊,是第一個覆蓋全美報道公關業務的周刊。是全球公關咨詢行業最具權威的一份英文行業周刊,作為面向公關行業的主要商業類雜誌,《公關周刊》主要報道公關業最新動態、深度分析、專欄和活動回顧,另外還為公關從業者提供最全面的研究,包括薪酬水平CEO市場行銷、公司調查,以及主要行業部門排名與地區論壇。《公關周刊》共有四個地區版本,分為美國版,英國版,德國版和亞洲版。其中的亞洲版於每年歲末在該地區公關行業內評選出最優秀的公關公司和項目。)

 

如果你想要服務知名的客戶…..

根據104上的介紹,此家公司服務過很多國內外知名客戶,也經常是已全球或是區域性的公關來執行。因此,你可以想像到你會有機會與新加坡香港上海甚至法國的同事一起執行專案,或是參與提案,是不是非常刺激呢!當然,前提是英文能力要好喔!

 

截至目前為止,高誠公關所合作及服務的外商客戶包括:雅虎奇摩、美國家亮集團、諾華藥廠、美國惠氏藥廠、金百利克拉克、宜家家居、紐西蘭佳沛奇異果、軒尼斯酩悅香檳、加州迪士尼樂園、怡廣洋酒龐貝藍鑽特級琴酒.3M.雷曼兄弟等等。 

在台灣企業方面,高誠公關提供具國際水準的溝通策略,客戶包括:信義房屋、經濟部資訊工業發展推動小組、衣蝶百貨、哥德式國際、大學眼科 .外貿協會 

 

如果你想要國際化的視野…..

我想跟其他本土公關比起來,外商公關的優點大概就在於全球性的視野吧!除了會有全球的Newsletter告訴你其他國家的同事正在做哪些案子,以及很常發生的全英文電話會議外,公司定期也會舉行全球性的訓練,當然沒有一定實力,台灣分公司也不會派你去。你也有機會調到國外工作,見到的例子大多以大中華區為主,夠國際化吧!

 

如果你想要合理的薪水與福利…..

公關公司最為人詬病的大概就是低薪水沒福利,但是高誠公關的薪水我比較過大概屬於公關公司中上level了,公司內也不少異鄉遊子,所以即使你是大學生大可以放心在這邊工作,不怕餓死,你不會有沒薪水的實習或是22K這樣的經驗的。

 

此外,每年還有一次免費的國外員工旅遊提供給工作滿一年的同事,若工作超過半年也有可能獲得旅遊的機會(每年評選標準不太一樣),但未滿一年離職則要依比例退款。我聽過公司曾去過的地方如長灘島泰國清邁等都還不錯,通常每年會不一樣。但是,免費的國外旅遊耶!!好吧~當初我就是覺得這超棒的!

 

還有,AE的你剛進公司時就能獲得一年10天的特休以及幾天的給薪病假喔!我想這是很多公司比不上的,不過記得是依你進公司的月份數比例給,如AE一年10天特休 6/1進公司,那麼今年你還有5天特休囉!喔耶~

 

在公關公司,你沒有一顆健康的肝是不行的!所以通過試用期三個月後,公司每月會補助你1500元的健身房費用補助,但是要憑發票喔~通常我是去運動中心買課程,也有同事買一整年的健身房服務。

 

講完優點,也要講些不好的缺點囉~就是年終1個月,沒有三節獎金以及加班費,有時會遇到不怎麼有幫助的主管。最後提醒大家,身為公關人員,不管在哪家公司,工時長壓力大以及工作內容雜是一定的,所以也經常看到新鮮人才來三天兩個禮拜一個月就走的,我想提早確認自己的工作方向也是不錯的啦。因此,若要考慮走公關這個方向的朋友,我想高誠公關也是個不錯的選擇,反正都要被磨練,至少可以在一個薪資福利健全的環境。

 


補充~我前同事有人覺得我把公司寫的太好了 所以要來作ㄧ下平衡報導
我覺得工作之後發現公關公司缺少中階人員斷層的危機
很多人其實不知道怎麼當主管 不會帶人也不會作事
好的主管讓你見證嚴 壞的主管讓你見龍巖

以及 碰到爛主管真的很慘
爛主管會把事情都丟給你 然後出了事情要你扛
常常早上八點先打給你說 他要遲到 然後跟你說在他進公司前要完成哪些事情
下班後交代工作也是有的
你家狗死掉了 他只關心你會不會來Rehearsal meeting
連關心的話都不會當作opening 失敗!
叫你關手機 結果自己手機在記者會響起 失敗!
讓你沒有從他身上學習到東西的感覺
所以當你東西學得差不多了之後  就該朝向下ㄧ個目標了

 

但我還是覺得這個純屬主管個人問題,因為我也曾在這家公司遇到很好的主管,只是都走光。

總之,這家公司算是薪資福利好,但是挑對team很重要,公司氣氛跟你不合就走吧!不要之後後悔,又要撐ㄧ年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甜甜圈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6)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