開始了解STRATHCLYDE為什麼很操了...
這個學期我們有三個GROUP WORK
一個是CROSS CULTURE BUYER BEHAVIOUR 比較學術的團體作業
一個MARKETING WORK幫一個公司做行銷企劃
一個SIMULATION線上遊戲

GROUP WORK很重要就是和人合作,這點是最難搞定的
卻也是現實工作環境中必須面對的
當你的團隊中有偷懶.不認真的人,該用怎樣的態度以及方法面對
這樣子的處理方式很重要

於是我發現大家從這邊真的學到了很多,雖然我們沒有像MARKETING有NATIVE的語言壓力
但是IM的人都很積極,大家都很有想法知道自己想要甚麼,有反省以及面對壓力的能力
語言能力並不是影響團隊成功最重要的因素
在IM中大家大多是搶著發言,搶著貢獻,搶著當leader(?!)
很多難搞的狀況會出現

但是如何將這樣子的團隊整合成一個好的團隊
我覺得這真的是培養耐心 EQ 以及學習如何當個真正領袖或是good member的過程吧
即使是我覺得最差的團隊,大家都有反省以及改進
沒有生氣 怒言相向 或是翻臉,而是嘗試用鼓勵 以及柔性的方法,像是一起吃飯等等的
去改善團隊默契以及增進友誼

在marketing work中我覺得真的是在學習做真正的行銷><
我們負責的公司販賣高科技以及idea,但是還是很new的公司,我們要幫他做品牌識別以及顧客研究這方面
我們也發現了他們的問題,今天跟教授談,我們有需要填一個文件是要設立目標 以及完成的階段等等的東西
一開始我還覺得只是paper work不重要,但是在討論的過程中,教授給我很好的inspiration 才發現這才是
真正行銷計畫的樣子,教授肚子裡的東西真的很厲害,我也很高興我們的公司感覺可以讓我們放手做我們想做的東西
教授說我們很幸運,也許會很累但是我們沒有limit
simulation要自己算成本以及進入跨國市場該注意的DATA 然後看到大家對EXCEL都超強的...唉唷我好想學喔 marketing research也是我感興趣的領域 Marketing她們在一個禮拜內,上課時間內完成...可以設立預算買marketing research 真的是讓我們很羨慕 因為我們要考慮很多...而且結果立刻可以出現 拿著計算機..電腦...考慮著currency and cost structure 並且開心的跟隊友吃飯以及喝茶...真是苦中作樂 
於是我現在一點都不後悔選擇strathclyde的international marketing
學術面的東西有涉略,但是整個programe我們面對的是如同現實生活中會面對到的挑戰
IM的人都很tough!!我想這一年過後,我也會變成很tough!!


題外話,前兩天去拜訪客戶坐了五個小時的火車到很北的蘇格蘭Forres
跟隊友偷閒去尼斯湖以及invenese旅遊一天
但是晚上還是在討論work 回程的火車上也是
在火車上一度覺得很想吐,以及疲累的語言障礙(都不知道自己在說些甚麼了><)
但是我覺得自己很認真,很努力的去面對挑戰(自己誇獎自己XD)
連自己都覺得應該以後進入職場都能夠是很努力的人吧(?!)
穿著套裝...真有OL的感覺阿,這點也讓我覺得開心




how to become a very sexy OL是很重要低 (茶)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甜甜圈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2)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