自從俊源跟我推薦鈴蘭水仙~我就覺得這花兒真的很精緻可愛
附上他推薦的網址
http://www.flickr.com/photos/tanaka_juuyoh/2391412075/
http://b.baidu.com/view/1075872.html
剛好去inveness的聖誕市集時有看到有人賣
所以就買啦 才兩磅喔~大概一百塊台幣相當便宜
難怪俊源說英國可以算是球根王國呢
雖然我沒有甚麼園藝天分,但是對於植物我也蠻喜愛的
小學居然有參加甚麼辨認植物社...
不過看到這個花我真的愛不釋手...還差點想說叫朋友帶回去給俊源
但又怕被海關抓XD 
所以俊源就讓學姐幫你種吧~~ 再多幫你拍照觀察一下
另外我還買了繡球蔥
很巧喔~這個網誌的主人他拍了跟我買的一樣的植物
http://blog.roodo.com/homebythelake/archives/6110243.html



以下資料來自百度http://b.baidu.com/view/1075872.html
待雪草(雪花蓮的別名) 
屬石蒜科,花色白,產於歐洲中南部,最佳種植期在冬天與早春交接時。
西方人說,待雪草是一年中開的最早的花,當她開放時,春天的腳步也就到了。 

花語:純白的愛 
  喜歡此花的你個性高傲。喜歡完美無瑕的事物,容易被人誤解為倔強、頑固及不容易妥協,實際上你是個吃苦耐勞、思想成熟的人。
但是,你偶爾也會比較挑剔,你的高標準不是每個人都可以做到的,所以你應保持冷靜與克制。 

花箴言:愛上這樣的人,需像親吻雪花蓮般呵護她。

雪花蓮的傳說 
  當年,亞當和夏娃每天在伊甸園裡嬉戲遊玩,過著無憂無慮的生活。但是,當冬天來臨,萬物蕭索,他倆站在雪地中歎息著,
於是天使鼓勵他們說:“寒冬一過,溫暖的春天就馬上來臨了! ”而據說當他們用雙手接住飄下來的雪花時,手中的雪就變成了雪花蓮。

童話裡的“夏日癡”: 
  童話大師安徒生曾經由可愛的雪花蓮獲得靈感,創作了童話《夏日癡》。“夏日癡”是丹麥人對於雪花蓮所取的俗名,
雪花蓮在冬天癡想以為夏天來了,所以在大雪天裡開出花來。他把丹麥傑出的抒情詩人安蔔洛休斯?斯杜蔔(1705-1758)比作這種花,
他的作品一直被人忽視,直到1850年才引起大家重視。在這個童話故事中,安徒生熱情地謳歌了那些象雪花蓮一樣對未來滿懷憧憬和希望,
執著地追求自己的夢想和生命價值,毫不懼怕現實世界中風霜雨雪逼迫的人。 

雪花蓮形態特徵: 
  雪花蓮,學名Galanthus nivalis,為石蒜科雪花蓮屬小型球根花卉,別名小雪鐘、鈴花水仙,原產於歐洲和小亞細亞地區的溫寒帶地區。
性耐寒,喜涼爽氣候和肥沃、濕潤、富含腐殖質的砂質壤土。株高5一15cm,地下部為鱗莖。花著生於花莖頂端,花朵下垂,花瓣6枚,白色,
內3瓣較小,外層3瓣較大,疊成杯狀,花瓣頂端中部有綠色斑點。花期從冬季到早春。英文名稱為snowdrop。 

雪花蓮花語: 
  因其忍耐嚴冬、期待春天的習性,故而被賦予“希望”的花語。寒冷的冬天往往讓人們的心情上也蒙上一層陰影而開朗不起來
,但是,當積雪開始融化的時候,清秀可愛的雪花蓮綻開了,就讓人感受到“希望”的快樂。因為春天一定會來的,一定要心懷“希望”。



心懷希望其實不是件簡單的事情
我想,她一定是朵很堅強的花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甜甜圈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