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三月初我們有一個禮拜完全沒課是用來作團體報告用的
我很不怕死的排了假期,企圖要在前幾天finish我的工作
但是也不能跑太遠SO 就排了倫敦行啦
不過沒去過倫敦的也只有鄉巴佬的我跟小紅
去之前還發生小紅很蠢的事情!!差點去不了倫敦了!!

不過到了倫敦後..我感冒了>< 一到晚上我就軟了....所以抱歉小紅沒辦法有甚麼夜生活
而且通常吃完飯我們就回hostel繼續寫報告了 
還有還有 在蘇格蘭念書後..到英格蘭發現英文好清晰喔!!!!開心

first day-尋找hostel之旅-大英博物館
我跟小紅鬼打牆的找我們的hostel,一出underground(地鐵)就左轉...繞了一個小時
才發現hostel就在地鐵站的右手邊阿 !!所以這也是一個景點
之後我們就去了大英博物館,我的媽阿
英國人真的搶了太多的東西了 小紅有去過埃及~真的很多埃及的寶物都被他們搶回來了
所以我們一直在博物館內作出驚訝的表情
怎麼能夠把帕德嫩神廟的一面整個搬回來,還有埃及的雕像 你砍一隻手回來的用意是...???
很多的文物是一整面牆 或是被砍頭砍手的不完整雕像
文化對一個國家或是一個民族的保存真的很重要!!看完了之後...我的論文題目也出來了><















day2-National gallery 國家藝廊- 柯芬園購物-9又4分之3月台-看音樂劇-悲慘世界
早上一大早我們就前往國家藝廊,裡頭很多有名的畫ex達文西 拉斐爾 印象派的莫內 雷諾瓦 梵谷等等
我們花了很多時間在gallery裡~不過我個人還是比較喜歡印象派的畫
尤其是莫內的睡蓮池...我第一次見到印象派是在小學的時候
加上這次的參觀已經是第三次看見她們了... 我喜歡莫內的平靜 雷諾瓦的溫暖(名言:痛苦會過去 美會留下)還有梵谷的筆觸
對了還有畢卡索的畫,不過這次他展的不是他的油畫作品,而是比較小品的 
大多也有他參考前人的畫而畫出有自己風格的畫
我想這個對我真的啟發挺大的...copy 或是模仿他人 也許是學習的一個過程,但是如何將她內化而成為自己的東西則困難很多
而許多事情總是能延伸你的思考,所以多看多學多思考吧,不經意的訊息可能是一個很大的幫助

之後我們去柯芬園購物,其實我跟小紅本來對這邊沒期待很大
因為名牌哪邊都有~台灣也很多
不過等我看到agnis.b還有paul smith...等等 就還是很開心的進去逛啦 
雖然沒買啥~然後就去柯芬園喝咖啡聊天了
小紅講了一些有關西方教育的事情
讓我印象很深刻.. 我覺得現在的教育缺少了東方味
文化是幾千年的事情,沒有對或錯的文化只有適不適合

之後呢~去了我這天最開心的景點-九又四分之三月台
哈利波特的粉絲一定知道的啦!!!
只是到那邊很害羞 因為她都沒有標示
我跟小紅一直找~ 

還求助了火車站員...但是要說出"請問你知道九又四分之三月台在哪裡呢?"真的很害羞
我想我大概知道哈利當時的心情了(泣)

很多人不知道他在哪~他在第九月台那邊~然後你就是一直走會經過賣餐飲的小店
也不用買票進站喔...然後經過兩堆停腳踏車地方 他就在左手邊
see我要去霍格華茲啦 ~~


之後我就帶著滿足的心情~小紅覺得我瘋了
我們就去看悲慘世界啦 ~倫敦的舞台真的很棒,而且整個很流暢
讓我想起高中的時候也唱過悲慘世界...所以對歌詞一整個很熟悉
厲害的演員講英文真的很清晰 happy
回hostel後 我們住的房間裡有兩個美國女孩 一個德國女孩 一個長得很像男的女孩
所以小紅一整個賺到阿~~ 德國女孩還不到18歲可是他以前就出過國自助旅遊喔
然後她之前在柏林金熊獎當作工作人員過
我覺得他很厲害 在電影也知道很多事情~還蠻不錯的夜晚

第三天-白金漢宮-大笨鐘-西敏寺- 哈洛德百貨公司 
今天的我們一開始就很挫折,因為倫敦的地鐵central line居然周末停駛
我們無法順利的前往今天的景點,還好從別的站走過去還蠻快的~就是跟著人群走就對了 

冬天的守衛制服不怎麼好看~然後白金漢宮人好多喔~
不過也真的還蠻豪華的~



anyway我比較喜歡經過的st.james park
在倫敦可以感覺春天到了,陽光很暖,很多球根植物從地底冒出來,很多的花,很多人曬太陽


之後我們去了大笨鐘西敏寺那邊,很喜歡那邊的建築的感覺
可是泰唔士河沒有我想像中的美麗..最美麗的河我還是送給了布拉格(love)
我跟小紅沒有去搭london eye.. 因為我只想跟男朋友去搭這個的嘛!!跟小紅是浪費了昂貴的門票費!
不過我們兩個還是很開心的去逛了達利博物館,達利真的是個有趣的人
在台灣我就買了它的畫冊,很喜歡她的想像力以及一些話
他也跨了很多不同素材的結合,不同的畫風以及自己的風格
收穫很大~我一直叫小紅也留鬍子他就不要

之後去了哈洛德百貨公司,他據說是最老的百貨公司,沒有新光三越跟中友的現代豪華
可是居然有埃及風的中庭 ,還有他的食品館的裝飾真的很不錯!! 而且很酷她居然有人在唱歌劇
可是太無聊啦 誰叫名牌哪邊都有





我們去一家日本拉麵店吃~~好棒喔 這次來倫敦根本就是一直在吃亞洲食物!如果我再倫敦念書 我就一點不想要回家了啦
不過因為我們太早回去 所以就去hostel旁邊的westfield逛街 他據說是歐洲最大的百貨公司 真的很大
我們最開心的是找到uniqlo~happy

第四天-肯頓市場-塔橋-倫敦塔 
我們早上去了肯頓市場,雖然旅遊書都沒怎麼提,不過這也是讓我們這趟倫敦行很開心的景點
外面的肯頓市場比較商業化都是華人,要就要去裡面的horse..market
比較多有趣的東西,特別介紹這家店...裡面真的很酷 很多龐克的東西 螢光阿 店員也都很妙


旁邊餐廳好像還有開放抽水菸,很多大大小小的東西 我很喜歡這個市場,其中我們還跟一家賣皮革手工書的馬來西亞老闆成為好朋友
一起合照 還互留聯絡方式 很棒的一次旅程













然後肯頓市場超多中華小吃的!!而且有四磅的自助餐~就是他給你一個盒子她幫你夾~不過還蠻開心的啦


裡頭也還有個rockn roll的gallery展示很多照片,而且裡頭的餐廳的房間每間設計都不一樣我覺得很酷
下次也一定還要來呢!!





之後天氣突然大變下大雨....對了肯頓市場站在週末下午好像只出不進,可能遊客太多啦 所以就要走到下一站
接著我們就費盡千辛萬苦的終於到了塔橋跟倫敦塔...因為Central line沒開嘛~所以就只好去london bridge站用走的去倫敦塔
我們只在外面看一看 沒買票進去~不過到是買了paul的甜點 
小紅說這個在台灣最近很紅捏~~ 好不容易在台灣開了分店
真的是不錯吃囉

之後我們就前往塔橋拍拍照囉~
我喜歡這張照片






不過一樣跟小紅說拍謝!!我這次來感冒~結果晚上都沒出去enjoy倫敦夜生活
這次都沒看到夜景說~~ 

END
這次來倫敦很喜歡倫敦,有大都市的感覺也有感覺到倫敦的生命力
想說畢業後來這邊待個一兩個月好好感受一番
不過不知道有沒有時間囉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甜甜圈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