由於照片量實在太多,還有在敘述荷蘭遊記前還有比利時的遊記。
所以只好另開一篇來講一下我這次的驚險遭遇。
應各位觀眾的熱情要求,我以稍微詼諧以及誇張的口吻敘述事件
anyway 歪果人真的人都很NICE的!


事件一:服務生

這次我跟julie一同前往比利時,比利時的人相當喜歡正妹。
所以可想而知我們兩個美麗天真又善良的單身女子走在路上總是一直被搭訕say 個hi之類的
或是被投以love的眼光。但是在布魯塞爾的廣場有一條以海鮮美食著名的街,我跟茱莉
在街上行走的時候,突然一聲"ko ni gi wa"以及距離不到五分鐘的外國大餅臉出現在我眼前
(心中OS:幹!這三小!!)
當場我被嚇到無法言語!你要搶生意也不用靠我這麼近吧先生



原來是一家店的服務生,有著褐色的頭髮帶著笑容的看著我們,就一直問我們是不是日本人
當然啦!身為台灣人為榮的我們總是會回答,"we are from Taiwan"
但這不是重點!重點是當我們要走的時候,這個厚顏無恥的人居然要我親他臉頰
難道這一切又要推給國際禮儀嗎??
可惜他又長的不帥,所以想當然爾被我們拒絕了。
"sorry, you are a good person. but you know ...."
(OS:好人卡也是有國際保固的!)
之後我們還走過這條街好幾次,他都對我們投以心酸的微笑。
在更多的時候我跟茱莉簡直是躲躲藏藏的過這條街,難道人正也是個錯誤嗎?!




事件二:司機
當我們結束在布魯塞爾的旅程後,我們搭了巴士前往荷蘭的鹿特丹。
一般人想到荷蘭總是有著這樣子的想像,穿的很少很少的辣妹在紅燈區,在咖啡店就可以買到的合法大麻。
當我們還沒到達荷蘭,真的無法想像荷蘭人的樣子,在這麼放蕩不羈的生活中會造就怎樣的荷蘭人呢?
當然那時我們還沒想到荷蘭初體驗卻發生在巴士上。

我與茱莉提著大包小包的行李還有在比利時買的巧克力等著前往鹿特丹的巴士。
司機是個年約40歲,有著高高瘦瘦的身材,金色以及稍微灰白的頭髮,如果我沒記錯的話他還穿著白襯衫跟牛仔褲
感覺是個清爽的人。
當我們以這樣子的善意前去詢問,"is this couch going to Roterdam?"中譯:這是前往鹿特丹的巴士嗎?
司機相當嚴肅的回答我們"no, it's destination is Hong Kong" 他的終點站是-香港
茱莉一副沒進入狀況的說抱歉,還想要走咧!我知道這個司機是在開玩笑,可能看我們是亞洲人以為我們是香港人吧
但是因為我們很累,也懶得跟他解釋,最好這樣子開開開就可以到香港啦,騙肖!那我幹嘛還要買機票咧!
不過你知道的在別人的地方總是要乖一點。
所以我也很捧場的說"yes ! we are going to Hong Kong"是的我們要前往香港
結果這不幸的開始....是...

司機居然在車上播起印度歌曲,老兄我們亞洲人的音樂不是都一樣的!!
但這位熱情的司機還是頻頻回頭對我們使眼尾!(OS:我們是造了甚麼孽!)
以及在我們座位前的乘客也跟著回頭對我們微笑...這太熱情了吧!
於是我跟茱莉強烈的相信,他們一定吸大麻了!!!但我們也只能呵呵的苦笑著
在我們快到鹿特丹的時候,在等待一個紅燈時,司機先生悄悄的拿起麥克風說
"dear passengers, we are now attending Hong Kong, Hong Kong"
前方乘客居然鼓掌了也對著我們微笑....我的天,這些人真的很捧場耶!!

終於到了下車的時候,乘客們似乎覺得這真是個有趣的旅程阿!大家都對我們報以微笑
只有我們兩個很囧的面面相覷!就在這個moment 司機居然要求索吻啦!!
這個...為什麼我們兩個一直被要求親親呢?!
但是算這個司機不賴,於是我親了他的臉頰。
茱莉也親了,但是茱莉好像也被親了。>///<
兩個人苦笑的離開車站。



事件三:
當我們到達鹿特丹的時候,由於我沒有訂鹿特丹的住宿,我們兩個在深夜十一點在鹿特丹的街頭亂走,希望能找到飯店住。
就在這個時候,一輛賓士停了下來,說著很像是中文的話,但是距離太遠了我們聽不清楚。
賓士在路口停了下來,當我們過了馬路後,車窗搖了下來。
裡頭坐著三個華人,他們很和善的詢問我們有沒有需要幫忙的。我們說我們要找飯店不知道他有沒有推薦的
雖然我們不寄望他們能夠給我們答案,但是在信心上總是有點幫助的。
開車的是個年約三十五歲的男子,有著香港口音,他跟坐副駕駛座的年輕男子說了一些話
他跟我們說,旁邊有家飯店可是一個人約40歐的價錢,天阿這個價格實在太貴了,所以我跟茱莉立刻想說那再問別家吧 
正要跟他們告辭的時候,他們說"其實我們有一間空房間,也不收你們錢,如果你們願意的話可以住一下"

我想如果是正常人,正常女生,正常正在旅行的女生,正常正在旅行的單身女生,大家應該都會拒絕。
但是我跟茱莉相看一眼,居然說了"好阿"
這難道是潛藏在血液裡不自覺的歐巴桑個性突然覺醒了嗎?!還是骨子裡希望有段驚險刺激的流浪魂復甦了呢?!
i dont know 
我只知道,我們上了車

上車之後,我們對車上的三人有了更多的了解。(為保護當事人,我還是稍做修改名字吧)
司機其實是有著三四家日本餐廳跟中國餐廳的老闆,姑且稱他做大哥,副駕駛座是在餐廳內工作比我小一歲的弟弟王霖
在後座還有一位剛來到荷蘭的中國廚師阿良。
原來是餐廳收工後,這三個人帶著微波爐回到大哥為員工新買的房子,他們不好意思的跟我們說,房子都還沒添購東西
我們可能要委屈點,有了免費住宿的我們當然是不會計較的阿
等到了公寓,一間房間擺了兩張單人床,當然是阿良跟王霖的。而另一間房則是空蕩蕩的甚麼都沒有。
他們問我們要不要先洗手洗臉甚麼的,後來就問說他們老闆想去在海牙的另一間餐廳巡一下,問我們要不要一起去
大概兩個小時吧。我想說我們總不好兩個人待在別人的房子裡,這樣子還蠻奇怪的。
而且又是能有人帶我們去海牙逛逛,那當然是好的呀!於是大夥就上了車前往海牙
一路上王霖就跟我們交代大哥的來歷阿,以及荷蘭的工作制度,如果我們有需要也可以請大哥幫我們張羅一下工作
他也一直不斷詢問我們念甚麼以後的出路,我們就是隨口回答罷了
到了海牙的餐廳,他們替我們準備了炒飯炒麵廣東粥,真的很令人感動的nice
裡頭有一個員工jack也是出來陪我們聊天,他是在荷蘭土生土長的香港人,會荷蘭語也會廣東話普通話
等大哥關切完畢後,我們到了海牙的海灘長堤聊天

他們說到夏天阿,荷蘭的海灘幾乎是裸男裸女在這邊曬太陽。一開始覺得奇怪久而久之也覺得正常了
(男生們可以夏天來囉!不錯不錯!)
我們又說到今天是滿月,月圓也是有緣囉!說真的,就這樣子的遇到這三個人
而且還都是好人,我心中真的覺得自己很幸運,有得吃有得住。

等我們回到公寓後,大家就聊天了。我從廁所出來時被王霖叫住,他在客廳看電視他說來聊天吧
我本來想拉茱莉,不過他也在跟阿良聊天,反正只是聊天也沒差
王霖就再跟我說荷蘭工作制度多好,還有他們很多中國同志來這邊工作的情況
來這邊賺錢,他沒有打算在回中國去,打算留在這邊拿永久居留證成為荷蘭人
可惜來這邊的中國人沒有很多,平時也很難有機會認識其他人,所以他覺得認識我們很好
我們聊著聊著,我也覺得這些離家背井的遊子真的很勇敢的想闖出自己的一片天
不過夜深了孩子,該睡覺了。
我回到房間後,茱莉似乎已經結束聊天了。我們打算在同一間房間睡覺....
因為要不然我們沒有床墊嘛,而且還有暖氣,
於是我們將床墊攤開來,我跟茱莉睡同一張床,王霖自己睡一張床,阿良睡地板
我們大家都睡得很開,不知道為什麼我覺得他們是沒有心機的一群人
於是....我真的睡的跟死豬一樣!!!!!><

隔天,茱莉早起去洗澡,我還想繼續睡的時候,王霖開始跟我聊天
(OS:嗚~我真的很想睡阿)
後來聊到我只好起床,他呢繼續在跟我聊天,後來阿良也被吵起來了,他去廚房幫我們張羅早餐
王霖又開始昨天的工作跟居留證的話題
(OS:老兄~我真的沒想要在這邊工作嘛!難道你是替荷蘭政府工作的嗎?!幹嘛幫他們推銷)
結果突然很跳tone的他說了


我喜歡你
我喜歡你
我喜歡你
.............................

我當場無語,只能努力的找台階下,語無倫次的說著"對阿,朋友的喜歡最能長久了,真的是很有緣遇到你們阿 哈哈哈"
他又問了
"你有男朋友嗎?"

雖然我沒有,但是我不想要增加困擾阿,所以我說了善意的謊言
"我有一個交往很久的男朋友,雖然他在台灣,但是我們感情很好............."

沒想到,他完全不介意的說,
"沒關係,你現在在歐洲,你們又見不到面,可是我們可以。你如果願意可以畢業後來荷蘭工作
我可以請大哥幫你安排一下,我可以養你,你可以跟我一起住在這間房子"

(OS:>////< 這位同志你真的想的太遠了啦!!!)

"我...我很愛我男朋友的!!!"

就在這個時候阿良走了進來,阿良你真是我的救星阿!!!
但是王霖也不是省油的燈!!他很平靜的說
"阿良,你覺得我追桂萍好不好阿"

阿良說"不錯阿"

我在旁邊很無力的說"哈哈 王霖在開玩笑的啦~哈哈真好笑 阿良你別當真"

王霖還是不鬆懈的說"不然,直接去公證結婚好了?!"

阿良說"這樣子有點太快啦,不過桂萍願意嗎?我可以當證婚人喔 啾咪
有了小孩要申請居留證也是會比較順利阿"
(OS:幹!!找我當女朋友已經太誇張了!現在要結婚了嗎?!)

我還是只能一直推說 "哈哈 他在開玩笑的啦 "
早餐完畢我跟茱莉急急忙忙逃走,王霖說他明天沒班,可以陪我們去庫肯霍夫花園還有海牙
而且他們打算辦慶祝搬家的趴踢,很有誠意的邀請我們參加,他們的同事也會來的
他也希望我們這幾天就住在他家就好了阿,不用付住宿費而且車費也省,不過我們兩個還是執意要走
我跟茱莉離開鹿特丹,前往阿姆斯特丹


在火車上,我跟茱莉說了這段荒誕的事情,她說阿良是基督教徒所以昨晚一直再對她傳教,阿良人真的有教徒很nice的性格
茱莉非常沒耐性的不想聽他傳教,所以假裝看作業
但是我情願聽他傳教,也不想被求婚嘛!!!!茱莉倒是聽到我的事情一直狂笑。
結果電話來了
看著她青黃不接無奈,但是又一直憋笑的表情,我恐怕是王霖打來了。
茱莉說王霖打來問說我門今天的行程是怎樣,她簡單的告訴他了,但遲遲沒答應隔天的見面

茱莉說王霖東扯西扯的,但是最後一句才是重點
"記得叫李桂萍今晚上MSN喔 啾咪"
 記得叫李桂萍今晚上MSN喔 啾咪
 記得叫李桂萍今晚上MSN喔 啾咪

>////////////////< 這也是太令人害羞了吧!!


而我們在阿姆斯特丹的晚上,正要悠哉度過的時候,電話又響了
"尼門在哪李阿?窩悶剛好到阿姆斯特丹來灣阿"(港式口音)我想應該是大哥吧
但是他的口音實在令人聽不懂,你不如講廣東話算了。我們就說不知道地方不知道怎麼講呢
之後茱莉收到一封簡訊,可是她的手機不能讀中文而我的手機又沒電了
我們兩個就想說算了

之後到了原本約定要一起出去玩的那天,我跟茱莉還是照我們原定的行程玩了
茱莉突然想說不知道昨天的訊息是甚麼呢?就一直逼我看
所以呢她就很無聊的轉發了簡訊到我的手機,我一看是
"傳給我你們的地址"

一股冷意從我的背後襲來,嗚 還好我們昨天沒看到簡訊啦!!!
之後就算我們到了法國,茱莉還漏接了幾通荷蘭打來的電話
雖然我平時抱怨沒有人追,老天爺似乎聽到我的呼喊給我一點回應
但是...這樣子的回應也太刺激了

後記:
當我回到英國跟同學們講述這段瘋狂冒險刺激的旅程時
隨帶著是幾句"你是白癡阿""你是智障阿""這很危險耶"
"要是對方XXXXXXXX" 以及被打頭阿 被揍阿都有

嗚.....我真的太單純了嗎?!
可是我覺得他們真的都是很好的人阿,歪果人人都很NICE低
大家真的誤會他們了
只是你們也知道的
紅顏禍水阿~~~啾咪^_<
可是我真的覺得很困擾,我真的完全沒有放電說!!!
要找一個喜歡我我也喜歡他的人有這麼難喔~~~嗚
好啦 荷蘭行故事到一段落,請大家不要鞭我鞭的太大力啦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甜甜圈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