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總是會想,命運真的是很玄的東西。
有時候不在預料中的事情總是會發生,就如同我高中時一直以為要出國念大學
但是後來還是留在中興,而更妙的是,我絲毫不覺得沒出國念大學對我的人生有損失
反而很喜歡中文系,喜歡中興,喜歡在這邊認識的朋友。
對於我來說,我所接觸到的人事物及學校,似乎都會烙上一個印記讓我對他深信不疑
所以我總是能看到他們的好。我想,我還真是個樂觀的人阿。

最近聽到一些高中朋友的消息,大學朋友的消息。有些好的讓人覺得羨慕,有些則會讓我覺得
"欸,我以為他能有更好的發展的"就如同小學時班上前幾名的同學,我所仰慕的同學,很多
也消失在茫茫人海中成為一個平凡的人,原本我是覺得他們很閃閃發光的,像夏天海邊的貝殼。
這麼說,好像又顯得自己有點自負自大了,還是得強調人生的意義還是存在於自己本身,我喜歡
物質喜歡賺錢喜歡成就感也喜歡工作,所以忙碌是我的宿命。反之,妹妹喜歡簡單的行政工作
重複的工作不用想太多的工作,如果能像早餐店或是文具店老闆一樣我想她一定會很開心。
以前常常念妹妹說你有能力為什麼不?她說:不是每個人都像你一樣。她只要能用就好
好吧,我骨子裡對於美好的物質享受還有驚險刺的冒險的確是無法抵抗,so只好累一點吧

所以說不一定要當閃閃發光的貝殼。
我想,磨成沙灘上的貝殼沙也是存在這個世界上的意義吧。
貝殼跟貝殼沙所能映照出的光芒或大或小,但是都能成為這夏日海灘邊綺麗的風光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甜甜圈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