這篇文章是為了ㄧ個愛吃魯肉飯的同事寫的,今天要推薦的店家是「金鋒魯肉飯」,位於捷運中正紀念堂站、南門市場附近的小吃店,每到用餐時間人潮便是絡繹不絕,除了媒體採訪外,連不少美食作家推薦。明亮的招牌,特別的工作台,以及牆上大大小小的剪報,不難看出為什麼那麼多客人光顧。(我也光臨過好幾次~)聽說「金鋒魯肉飯」每年營收有3600萬,後來就被國稅局官員查出這麼熱賣的店怎麼能夠不要繳稅呢?所以就被罰停業十天,損失百萬,之後這家小吃店就開發票囉!賣魯肉飯這麼賺,難怪之前有空姐轉行賣魯肉飯去了。

 

【外觀】 

 金鋒滷肉飯 (12).jpg                                           金鋒滷肉飯 (11).jpg金鋒滷肉飯 (10).jpg金鋒滷肉飯 (9).jpg

 

 

 

【餐點】

「金鋒魯肉飯」被號稱是全台北最好吃的魯肉飯。它使用三層肉切成絲條狀,富含油脂的醬汁淋於飯上時,自然會出現膠著感,油亮的外觀讓人食指大動,旁邊放有微辣的醃瓜。魯肉飯這種國民小吃,又簡單又好吃,難怪舒國治先生會把魯肉飯尊稱為「國飯」。

  

 金鋒滷肉飯 (2).jpg  

 

在湯品部分,我不推薦鼎邊銼,覺得挺普通的。但是那種用鐵碗裝一直蒸的湯品很好喝,苦瓜排骨湯跟蛤蠣雞都不錯。

 

 金鋒滷肉飯 (5).jpg  

燙青菜上頭就是簡單蒜蓉醬喔!

 

 金鋒滷肉飯 (4).jpg  

魯肉麵就是簡單黃麵加魯肉醬,以及油豆腐都挺普通的。

 

 金鋒滷肉飯 (7).jpg  

【店家資訊】 

金鋒魯肉飯

地址:台北市羅斯福路1段10號之1(捷運中正紀念堂站 2號出口南門市場)

電話:02-2396-0808

營業時間:8:00 am~1:00am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甜甜圈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