這篇新聞讓我想到寫作的重要性,以前看著新聞報導就只是隨便看個幾眼,殊不知這可能是撰寫人如記者公關可能花了很久的心力修了再修,改了再改的心血結晶,補抓要傳達的重點, 精準選擇洽當的用字遣詞.所以當我看到這篇報導時,不禁笑了....這個撰寫人,搞不好是公關...他完蛋了!不知道他寫這個的時候有沒有cc主管~

 

http://tw.news.yahoo.com/article/url/d/a/100316/17/224kg.html

 

 

 

行政院官網的「院長小傳」提到院長吳敦義「英年早發、文筆洗鍊」,吳敦義今(16)日上午在立法院表示,這些內容在官網上已經放了6個月,但他並沒有時間去看這些東西。吳揆強調,相關形容詞已經請幕僚刪掉,「什麼叫早發?我又沒有中樂透,早發華髮是真的,因為頭髮真的白了」。

 

張貼於行政院官方網站的「院長小傳」中,提到吳揆「英年早發」,「國民黨的官員中,能夠體貼民意,抓住社會脈動,並且在第一時間內用基層民眾聽得懂的語言向媒體及民眾陳述表達的,吳敦義被認為是其中的翹楚」。

 

此外,該小傳中還用了以下的字眼來稱讚吳敦義:熟讀歷史,文筆洗練;他當民代時的問政表現,讓人津津樂道,膾炙人口;參選則有「多方位選舉戰將」稱譽;任高雄市長時,南投縣民「扶老攜幼」去探望他們的老縣長等等。

 

這篇「院長小傳」,於去年9月10日吳揆上任之初張貼,資料來源註記「行政院」。《自由時報》16日報導指出,許多官員在看了文章之後,普遍覺得說法「實在太膨風」。

 

對於這篇「院長小傳」,吳敦義上午表示不知情,也強調自己並沒有時間去看,「相關的形容詞,已經請幕僚刪掉了」。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甜甜圈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