最近突然接到很多朋友在徵公關的訊息,公關難徵嗎?我想是的,通常公司希望能得到有經驗甚至了解該線的記者,以免之後培養要花很多時間。於是,我也在想從公關公司出來的我們,現在呢?我們走向怎樣的未來。

 

 1.待過公關公司,打算往企業公關發展的人

通常依照服務過的客戶類型挑選下一個公司,像是做過醫藥公關,自然往藥廠邁進;做過金融公關,也往個金融產業走,目前三位朋友在金融產業擔任公關,我想除了已捉到該產業的特性外,對於該路線記者的屬性也比較了解。也有朋友往精品公關邁進,不過精品又累薪水又低,但是在品牌的加持下,似乎還是很多年輕的肝願意供獻給它。或是有做過公益團體相關工作,往公益團體公關走,也能夠發揮自己的愛心跟專業。

在公關公司的好處之一,就是能大量接觸不同客戶,因為做得出色而被挖角的例子也時有所聞,因此reputation相當重要的,不過有時候原公司會跟你簽約,若要到客戶端服務,要經原公司同意,我猜這是怕你透露太多原公司的細節囉。

 

2.待過公關公司,可是不喜歡的人

-行銷:有朋友前往化妝品跟銀行當行銷企劃,其實好像跟公關公司差不多累。

-業務:鐘錶業務跟船務業務,經過公關公司的訓練後,面對難搞的客戶可以說是很有經驗了。

-媒體採購:這個至少跟公關可以沾上邊。

-空姐:看就知道他進公關公司,應該是來玩的 :p

-出國唸書:大多還是念跟大眾傳播相關科系,可能以後要當記者,回頭來虐待公關公司的人吧。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甜甜圈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