繼前話,我是因為一部漫畫而開始喜歡吃壽司,首先請教的朋友是有日本拉麵師傅男朋友的S姐,相信他們會推薦不錯的壽司店,S姐推薦的是在台北東區明曜百貨後的「昇壽司」,剛好趁著朋友生日時,請他去吃飯(他真是賺到了)。

首先一進店,映入眼簾的是水族箱,店中已經有兩三位日本客人,主廚看起來很年輕也很帥。於2009年10月開幕的「昇壽司」沒有固定菜單,晚間套餐有$1,200與$1,500,我們選了1200元的套餐,沒料到吃得超飽。遺憾的是,這次沒有特別記錄料理名稱,原因後表。

 慢食漫遊@食記。捷運忠孝敦化站 昇壽司 (23) 慢食漫遊@食記。捷運忠孝敦化站 昇壽司 (42)  

(照片by Greatest)

師傅先放一層白紙,詢問是不是有不吃的東西,接著提供清口用的醃料如醃蘿蔔、洋蔥絲、蘿蔔絲,以及之後的生魚片、壽司等都會放在這白紙上。

 慢食漫遊@食記。捷運忠孝敦化站 昇壽司 (22) 慢食漫遊@食記。捷運忠孝敦化站 昇壽司 (29)  

首先上了生魚片(名稱TBC,感覺是鯛魚)。

 慢食漫遊@食記。捷運忠孝敦化站 昇壽司 (17)  

 

「鱈魚魚白」,是指公魚的精囊,之前在網友的網誌上有看過,師傅在上頭炙燒過,吃起來沒有什麼味道,像豆腐軟軟的口感,但我覺得太軟了,對我來說是有點噁心不舒服的。

 慢食漫遊@食記。捷運忠孝敦化站 昇壽司   

接著,是軟絲生魚片,此道可見刀工的細膩

 慢食漫遊@食記。捷運忠孝敦化站 昇壽司 (2)   

握壽司三個(名稱TBC)

 慢食漫遊@食記。捷運忠孝敦化站 昇壽司 (3) 慢食漫遊@食記。捷運忠孝敦化站 昇壽司 (4) 慢食漫遊@食記。捷運忠孝敦化站 昇壽司 (5)  

象牙蚌

 慢食漫遊@食記。捷運忠孝敦化站 昇壽司 (6)  

這一道是我很喜歡的押壽司,有著鮪魚鰭邊肉、鮭魚卵等等,口味繁複,尤其上頭還放了紫蘇花,讓壽司有微微紫蘇味道,卻又不會太過濃厚。

 慢食漫遊@食記。捷運忠孝敦化站 昇壽司 (7)  慢食漫遊@食記。捷運忠孝敦化站 昇壽司 (38)  

接下來是星鰻握壽司,鰻魚肉相當滑嫩

 慢食漫遊@食記。捷運忠孝敦化站 昇壽司 (8)   

鹽烤銀杏

慢食漫遊@食記。捷運忠孝敦化站 昇壽司 (9)  

野生烏魚子佐白蘿蔔片,跟以往烏魚子配青蒜段不同

慢食漫遊@食記。捷運忠孝敦化站 昇壽司 (10)   

 

胡麻豆腐,偏軟,黏黏口感

 慢食漫遊@食記。捷運忠孝敦化站 昇壽司 (11)  

軟殼蟹握壽司

 慢食漫遊@食記。捷運忠孝敦化站 昇壽司 (12)  

松阪豬串烤

 慢食漫遊@食記。捷運忠孝敦化站 昇壽司 (13)  

烤魚(名稱TBC)

 慢食漫遊@食記。捷運忠孝敦化站 昇壽司 (14)  

魚肉味噌湯,以湯當做結尾相當完美

 慢食漫遊@食記。捷運忠孝敦化站 昇壽司 (15)    

 

最後的餐後水果,梅漬剝皮番茄,相當爽口。

 

計算下來,這一餐總共有(不含飯後水果)

生魚片3道

握壽司6個

其他料理(魚白、鹽烤銀杏、野生烏魚子、胡麻豆腐、松板豬串烤、烤魚)6道

魚肉味噌湯1道

 

整體評價:很好,唯一美中不足之處是上料理時師傅或服務員沒有介紹一下料理,所以前面都沒有記錄到菜名,是我問才有回答的囉!不過我想可能是師傅在陪旁邊的日本客人聊天,也有可能是看到我跟友人在聊天。等我們用餐完畢,日本客人也走後,師傅終於熱情的跟我們聊天,詢問我們一些資料,怎麼知道這家店,且希望我們多多推薦給朋友囉。這家店的料理風格相當唯美,除了手法多樣如炙烤、柚子、紫蘇花,在整體的擺盤上也是相當漂亮,女生應該會挺喜歡的,我想以後要是發完薪水後應該還是會想來囉!

   

店家資訊

昇壽司Noboru Sushi

台北市忠孝東路四段208-1號(明曜百貨後方;鼎泰豐對面巷子裡)

02-2778-0758


view bigger map  

arrow
arrow
    文章標籤
    日本料理 壽司
    全站熱搜

    甜甜圈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2)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