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這次沒料到有這麼多讓我想拍的畫面,結果只帶了底片機跟小DC,畫質一整個不好,不過最主要還是文字,請大家見諒)

這次去花蓮是為了參加一年一度的「太平洋詩歌節」,卻沒料到太魯閣路跑也剛好在這週舉行,所有民宿都幾乎客滿,於是週五與周六的住宿地點就都不一樣囉,還好行李超級少,也沒打算買東西,所以還算方便。

 

週五晚上,前往花蓮的火車滿載,我們蜷曲於一角,邊說邊笑得走過了瑞芳、平溪、八堵、羅東、新城,終至來到花蓮市。雖過11點,還好仍有富豪租車,原本想租便宜的100cc機車,卻在老板的說服下租了125,前往今晚的民宿-夏慕尼。

 

鄰近美崙溪畔以及菁華街一列懷舊的日式建築,老舊房屋透出的氣息,讓我此刻才有真實的我在花蓮之感。其實,夏慕尼不像是民宿,反而比較像飯店,聽說是從廢墟改建的呀。不過因為老闆或夥計不在這棟建築物居住,因為我們的遲來,她得這麼晚再趕回吉安,雖說我們多次表達歉意,畢竟專程從台北趕車下來,沒聽到安慰也就算,只有感覺對方想回家的想望。因此多少感覺少了點民宿該有的人情味。不過可稱許的一點,因為我週四訂房,老闆說不用匯款了,當天給就好了,沒想到我們入住時,她就說明天Check out時再付。

 

上了二樓,有著中興保全的電子鎖有著科技的守護。房間內是義式風格的設計,空間相當寬敞,擺設相當簡單,一張雙人床,一張沙發及桌,一張書桌,兩幅畫,最多的是燈,營造出素雅的氣氛。

 IMG_0145.JPG IMG_0146.JPG  

IMG_0136.JPG IMG_0137.JPG  

 

  IMG_0152.JPG IMG_0154.JPG  

民宿官網寫著,曾在台北居住過的女主人笑說:「我先生很討厭狹窄空間,認為客人從台北鳥籠逃出來,房間一定要大一點才行。」房內陳設相當素雅,沒有一樣單品會特別搶去視線,這也是主人刻意的安排,雖然平凡不起眼,但陳列起來就是舒服,可以讓人放鬆。

 

也的確如此,簡單的設計,但是讓人感覺相當舒服,洗手台與浴室分開,外邊的設計是木頭,很耐看,浴室相當大且乾濕分離。我走出陽台,外頭是黑鴉鴉一片,唯一的光亮是戶外的溪畔公園裡的路燈,相當執著且溫暖的在這夜發光,依稀可看見美崙山上的松園別館。

 IMG_0140.JPG
 IMG_0144.JPG  

IMG_0138.JPG

我點起了所有的燈,剎那間整間房間更溫馨了起來,美中不足的是電視不大台也不是液晶,有點降低房間的質感,但是出遊也不是來看電視的,因此尚可接受。友人打開了電視看起了政論節目,我前去沐浴佐以California Dreaming的樂音。

 

早晨,窗外風景秀麗,溪水從民宿後潺潺流過,幾隻鷺鷥在水邊,左邊有壯美的山巒,偶而幾朵雲飄過,右邊有著鮮紅醒目的菁華橋,老人正遛著狗。一口氣,將窗簾一次拉開,陽光瞬間充滿了房室,是嶄新的一天。

 IMG_0155.JPG IMG_0156.JPG IMG_0187.JPG  

 IMG_0159.JPG  

夏慕尼的早餐時間是8:00-10:00,我們下到了一樓吃早餐,二樓的鐵門在光影下更顯立體,地下一層卻相當耐人尋味。鳳凰樹粗壯的樹幹矗立,旁邊則是歐式的小池,裡頭有浮萍許許,映照著牆上的爬牆虎,漫漫的延伸至藍天。一隻狗與兩隻貓,分別在餐廳外休憩,他們的美好的一天來自於一個美好的夢,就讓他們睡吧。

 IMG_0186.JPG  

IMG_0160.JPG IMG_0163.JPG  

IMG_0181.JPG IMG_0183.JPG IMG_0184.JPG  

 

餐廳內,空間大膽的以一圓拱分割,大塊大塊的色彩在牆面,原來有加入某油漆業者的油漆計劃,室內有好多張草綠色的皮質沙發,讓人很想坐下。另一個老板或夥計出來招呼:就隨意找個有餐具的餐桌坐吧。才發現,除了餐桌外,民宿更提供了許多收藏品,不管是茶匙或是陶具,整家店在各個小角落灑落了巧思,隨處可見小玩意。不過,這家民宿提供的旅遊訊息並不算多,也沒有ㄧ些市區地圖等DM,有點可惜。

 IMG_0166.JPG IMG_0167.JPG IMG_0168.JPG IMG_0169.JPG IMG_0170.JPG IMG_0171.JPG IMG_0173.JPG IMG_0174.JPG IMG_0176.JPG IMG_0177.JPG IMG_0179.JPG  

早餐出乎意料的豐富,可以先選要咖啡或茶醒神,老板隨後送上豐盛早餐。兩片雜糧麵包一顆蛋幾條培根、奇異果還有一杯柳橙汁,真是相當歐式的早餐。我們愜意的在民宿內逛逛,我個人很喜歡他們所放的抽象畫,雖只是複製品,但是簡約的很美。出了門口,回頭一望,夏慕尼在花蓮的藍天之下顯得純潔而美好,如同這次的旅行一般。

IMG_0185.JPG  

 

所以,這是不是一間好民宿呢?我想,如果是相當獨立且不希望被人打擾的旅客,這邊相當適合你。

 

夏慕尼

http://cmn.ezsoda.com/index.php 

地址:花蓮市菁華街35巷1弄9號
訂房專線:  (03) 831-0099

兩人房 週五晚NT$2400

可刷卡      


檢視較大的地圖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甜甜圈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