剛剛看完《重慶森林》,王家衛導演在劇情編劇上也是一樣很有創意,而音樂更是畫龍點睛,杜可風總是迷離地、不斷移動地、異國情調地的攝影手法帶出不經意的像是LOMO一樣的隨興。

 

第一段略過,僅提供些台詞

 

不知道從什麼時候開始,在什麼東西上面都有個日期,秋刀魚會過期,肉罐頭會過期,連保鮮紙都會過期,我開始懷疑,在這個世界上,還有什麼東西是不會過期的? 

 

如果記憶是一個罐頭的話,我希望這一個罐頭不會過期;如果一定要加一個日子的話,我希望是「一萬年」。

 

第二段,除了有時王菲的歌曲出來得有點突兀讓我覺得怪怪的,既然大家都知道我就不再贅言這電影拍攝手法,純粹就一個戀愛中的人來談這部電影,沒錯,我戀愛了,對象是《重慶森林》中的梁朝偉。

 

先不提他與空姐的激情戲多麼引人入勝(流口水),光憑癡情與可愛模樣,一百分!!!話說回來,恩 沒錯!!我就是要找這樣一個簡單、癡情、會自言自語、又很可愛、對方有把你放在心上的人,ㄧ起約定好的事情,他比你還興奮,為你著想,包容你的小缺點。偉仔對著加菲貓講話的樣子好可愛。

   p987305544.jpg  

p457400416.jpg p457411482.jpg p478124552.jpg p568958480.jpg p568965629.jpg   

 

而每個女人都有像王菲一樣的小古靈精怪或可以說是奇怪的嗜好,以前我很愛留小紙條,不管是衣櫃裡、書本裡、包包裡、錢包裡,希望讓對方看到紙條有如發現口袋裡多了一千元的驚喜感,除非對方很無趣也不感興趣。也曾經男友遠遊時,在他的相機裡留下一張自己的照片,他說:你就是這麼古靈精怪。更別提想要了解對方每ㄧ件事情,他的成長跟心裡在想什麼而作出了許多蠢事。Love is BLIND事實上,過了一年,已經不復聽到這樣子的讚美(?!)小驚喜為生活帶來多少愉悅,奇妙的是,我的男友們似乎都是相當平淡安穩的人,連對我的小驚喜完全沒有任何反應的人也有。所以,我會喜歡上他們的原因,連我自己都不知道,也許是一時迷惑吧。真不知道大家曾經做過什麼呢?

 

 p568965470.jpg p568972693.jpg p568978874.jpg p758682768.jpg  

總之,看完《重慶森林》後,我現在就是一個戀愛中的人,誰來給我張Boarding Pass。

 

 

台詞:

我不知道是不是我上班的時候忘了關水龍頭,還是房子越來越有感情。我一直都以為它很堅強,誰知道它會哭得這麼厲害。一個人哭,你只要給他一包紙巾,可是一個房子哭,你要多做很多功夫。 

 

「你想上哪兒啊?」

「隨便啊,你說去哪兒就去哪兒」

 p801158638.jpg  

我可以跟著你,隨便你說要去哪,你呢?你可以嗎?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甜甜圈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