心得:科技很可怕,因為是機械式工業化的,所以可不斷進化來取代舊的模式,看來我的數位單眼近期也無需再更新,因為你從不知道在這一個數位時代,攝影將往哪一個方向走,以後不管是專業攝影師或阿公阿嬤或3歲小孩都可拍出F1.2的景深,但不變的是,攝影的心是最重要的。

 
 
 

http://www.mml.com.tw/topic/index?id=149532
[轉錄]先拍照再對焦! Lytro光場相機輕巧可愛外型超吸睛

隨著科技的發展,對焦這件事情也不再是拍照的必要動作了,針對一般使用者開發的Lytro Light Field Camera終於問世囉,這是世界上第一台消費型光場相機。幾個月前消息剛曝光的時候,可以說是為相機界投下了一枚震撼彈,因為Light Field這項革命性技術,可以讓攝影師甚至觀賞者在電腦上任意指定要對焦的位置,尤其在景深明顯的照片上效果更為顯著,前景、後景的清晰或模糊就在你的彈指之間。如果你之前沒有Follow到Lytro光場相機的消息,透過下面這則影片可以讓你快速的進入狀況,暸解到它究竟有何神奇之處!

 

▲Lytro Light Field Camera 介紹影片,想要實際體驗可以上Lytro官方網站

 

從消息露出到正式發表的這幾個月來,都還沒有人見過它的廬山真面目,儘管是在網路資訊發達的現在,帶有任何的蛛絲馬跡的間諜照也都被馬賽克掉了。如今小編終於看到它長個什麼樣子啦!真的是好可愛啊!不過整個外型顛覆了一般對於相機的認知和印象,看起來比較像是手電筒之類的;它重約214g,機身尺寸為41 x 41 x 112mm,除了輕巧也簡單易用,機身上僅有3個按鍵:電源、變焦和快門。

 

 

這台Lytro光場相機配備了F2大光圈的8倍光學變焦鏡頭,等效焦長35-280mm,並有一具1.46吋的觸控螢幕。特別的是它不支援記憶卡等儲存裝置,而是內置記憶體分別為8GB和16GB兩種版本。8GB約可儲存350張照片,售價399美金,折合新台幣約12000元,至於可儲存750張照片的16GB版本當然貴了些,售價499美金,折合新台幣約15100元。預計在2012年初上市販售,如果你有興趣的話現在就可以上Lyto官網預定囉!

 

▲Lytro Light Field Camera 動手玩 

 

噱頭有了,那麼實用性如何呢?根據官方提供的資料顯示,Lytro光場相機不會讓你錯失任何瞬間,極快的開機速度再加上不需半按對焦的即時快門鍵,使得在拍攝上能夠十分流暢,而且沒有一點快門延遲。另外,因為可以吸收整個場域的光線,所以在低光源環境下不用閃光燈也能拍出不錯的照片,話雖然是這麼說,不過因為它本來就沒有配置閃光燈,想用也沒得用囉(笑)。

 

▲Lytro Light Field Camera 剖面圖 

 

有趣的是官方在產品規格上並沒有明確指出它感光元件的大小,以及能夠拍出多大解析度的照片,相信這是某些人關心的項目,只有提到它能夠紀錄達1100萬的光線資料量(11 Megarays)。不過從相機的縱剖面圖來判斷,有人分析出它的感光元件大小約略是在7.5×7.5mm 和10.5×10.5mm之間,差不多就是Fujifilm X10的感光元件大小,更有熱心的網友推算出它的相片解析度大概是在200萬畫素左右。

 

有遠見的網友應該不難想像Lytro光場相機未來的發展走向吧?是的,那就是在3D上的運用,據說除了3D照片的拍攝和檢視外,還能夠任意改變場景視角,真的是一項革命性的技術!不曉得各位對這台Lytro光場相機有什麼想法呢?從它彷彿像玩具般的簡單設計、以及本身就擁有的趣味性來看,主要是想打入一般消費者的市場,不過對於認真在「攝影」這件事情的玩家或許還沒有那麼大的吸引力?至於小編我現在還在受衝擊中,一時之間還很難接受(笑),感覺照片都不照片了,目前似乎趣味性還是大於實用性啦,但或許這就是未來的趨勢囉,說不定小編哪天心血來潮也敗了一台來玩玩!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甜甜圈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