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僅用手機攝影,希望以後能有機會在補相機圖)

與好久不見的朋友碰面,想說隨意的在捷運國父紀念館站附近找家店吃飯,這樣的隨性卻也碰撞出美麗的火花,讓我找到一家設計精美、品質不錯,價格又便宜的好店。

 

夜幕低垂,各餐廳的霓虹招牌亮起,但坐落於餐廳雲集的巷子中的「La Vie Cafe」卻沒有明顯招牌,僅能從牆上投影的招牌辨識出,但是卻無損食客們對他的喜愛。起初,注意到的是「La Vie Cafe」已經坐滿人的戶外用餐區,室內看起來人也很多,連在星期四這樣的時間都高朋滿座,應該是家好吃的店吧?抱持著這樣子的想法又多看了這家餐廳幾眼,發現他有著整面落地窗,屋內有著峇里島風的垂墜帆布篷,也有綠意盎然的盆栽在燈火下搖曳,有著厚厚坐墊的藤作長椅旁邊倚著天堂鳥花器,大冽冽的擺放更顯得這間咖啡廳的設計感,一開始我還真的以為自己是在《La Vie》生活美學雜誌旗下的餐廳用餐呢! 尤其一坐下,桌上有擺盆花的,待我們坐下後才移走,唯一我覺得可惜之處是有些地方的擺設就沒有植物,略嫌單薄。

 

    慢食漫遊好生活@食記。捷運國父紀念館站 La Vie Cafe (31).jpg 慢食漫遊好生活@食記。捷運國父紀念館站 La Vie Cafe (33).jpg  

很有趣的,進來這家店的客人都作新穎打扮以及很多正妹,讓人看了目不暇給。但令我驚艷的是在這樣便宜價位中有好品質的料理,「La Vie Cafe」菜單主要以西式料理為主,常見的義大利麵與燉飯等,我點奶油明太子蝦仁義大利麵,朋友點了紅酒燉牛肉飯。奶油明太子蝦仁義大利麵單點$210,升級套餐也才$290,套餐內容就包含南瓜濃湯、麵包、飯後水果以及飲品。

 

 慢食漫遊好生活@食記。捷運國父紀念館站 La Vie Cafe (27).jpg慢食漫遊好生活@食記。捷運國父紀念館站 La Vie Cafe (29).jpg


 

南瓜濃湯充滿了濃濃南瓜味,裏頭是真的有南瓜塊的扎實濃湯,上菜時還有提供裏頭夾著起士的小可頌,沒想到從前菜就讓我對後面的料理充滿興趣。

 慢食漫遊好生活@食記。捷運國父紀念館站 La Vie Cafe (3).jpg 慢食漫遊好生活@食記。捷運國父紀念館站 La Vie Cafe (5).jpg  

 

上菜後,奶油明太子蝦仁義大利麵的擺盤漂亮極了!看起來就很濃郁的奶油醬汁包著高高捲起的義大利麵,而一粒粒橘的發亮的明太子高踞在頂端,偶而灑落在下方,還有切成碎片的紫色高麗菜裝飾著,真的很漂亮。

 慢食漫遊好生活@食記。捷運國父紀念館站 La Vie Cafe (7).jpg 慢食漫遊好生活@食記。捷運國父紀念館站 La Vie Cafe (9).jpg  

 

朋友的紅酒燉牛肉飯則相較失色,但是走簡餐風,一個小盤裝著紅酒燉牛肉,另一大盤則有香菇、蔬菜以及飯,但我沒試是否好吃囉。

 慢食漫遊好生活@食記。捷運國父紀念館站 La Vie Cafe (15).jpg   慢食漫遊好生活@食記。捷運國父紀念館站 La Vie Cafe (17).jpg 慢食漫遊好生活@食記。捷運國父紀念館站 La Vie Cafe (19).jpg  

可惜飯後提供的不是甜點,如果有Cheese蛋糕就好了!取而代之的是ㄧ人芭樂兩片,並且兩人份裝在同一個盤子上,數量有點太少,而且擺在一起好像也不太好,若是不熟的朋友,這就有點不太方便。

 慢食漫遊好生活@食記。捷運國父紀念館站 La Vie Cafe (23).jpg  

飲料的話,則有紅茶咖啡以及可爾必思,我點了可爾必思,但是喝起來有點柳橙味以及辣辣的感覺,辣辣的感覺有點像是氣泡水,跟我想像的不同,沒有很推薦。但整體而言,是間很棒的餐廳,坐在沙發上的客人感覺很自在,連洗手間也有擺設天堂鳥,我想可能隨著季節更換植物吧!營業時間也到很晚,不知道到深夜是否會變成lounge bar呢?總之,ㄧ人近三百元的消費,但是換來一夜好心情,無價!

 慢食漫遊好生活@食記。捷運國父紀念館站 La Vie Cafe (25).jpg    

 

【店家資訊】

La Vie Café

電話: 02-2731-7027

地址: 台北市光復南路280巷32號 (近捷運國父紀念館2號出口)

營業時間: (日~四)11:30am -00:00am (五六) 11:30 am-1:00 am

 
檢視較大的地圖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甜甜圈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