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湛盧咖啡從2003年只有12個位置的店開始營業,到20082009連兩年獲得台北咖啡節的肯定。這家低調又富有人文氣質的咖啡店,受到咖啡愛好者的推薦。尤其他的所在地不在一般商圈而是近大安森林公園,適合專門前往的品味的咖啡者。

 慢食漫遊好生活@Pekoe食品雜貨舖 (11).JPG       

 

店名湛盧一詞取自春秋末期至戰國初期,中國古代鑄劍鼻祖歐冶子,在炙熱艱辛環境下鑄造『湛盧』寶劍的歷史事蹟。湛盧的追求極致工藝的精神也被店主人引申對於咖啡的追求,與一般咖啡店不同的是,湛盧不賣餐點,只有可與咖啡搭配的點心,特別的是湛盧也供應精選莊園咖啡豆給咖啡行家們。

 

咖啡店的氣氛也是吸引許多人前往拜訪的原因,湛盧店內也是以深咖啡色系裝潢,有深色窗櫺與玻璃製成的窗,一整排沙發與桌椅,隻身帶著筆電來工作的客人,在昏暗低調的燈光下,顯得孤寂又具吸引力。

 慢食漫遊好生活@食記@湛盧 (1).JPG
慢食漫遊好生活@食記@湛盧 (4).JPG
慢食漫遊好生活@食記@湛盧 (5).JPG

湛盧的Menu是精心設計的,我也喜歡在首頁他說,有個法國名廚說「要認真面對食材,因為每一次烹飪,你都帶走一個生命...」,所以他們認真對待每一顆咖啡豆。我想不管運用在哪個地方都是,不浪費資源,要感謝萬物。在湛盧的Menu上除了有咖啡的介紹還有詩,每一頁的介紹相當豐富又吸引人,讓我在點咖啡時思考了很久。

慢食漫遊好生活@食記@湛盧 (6).JPG 慢食漫遊好生活@食記@湛盧 (13).JPG慢食漫遊好生活@食記@湛盧 (14).JPG

慢食漫遊好生活@食記@湛盧 (7).JPG    

 

除了一般咖啡外也有手沖咖啡,這次我點的是佛朗明哥,混和亞//每周五種生豆配方,深烘培度處理,此款咖啡酸味極低,口感渾厚,濃而不苦,我喜歡微苦深焙較不酸,因此選了這款咖啡。公子選了精選莊園咖啡中美洲系列的瓜地馬拉安堤瓜咖啡,除了有特別的花香味,還有紅酒與煙的風味。尤其店員好可愛阿~會先拿咖啡給你聞香以及端上整套器具,再用細口壺在你面前沖煮,可以聞到咖啡香慢慢的在你面前漫延,真的是超棒。店家也準備供有機甜菜糖和牛奶,不過我喜歡喝Black,因此就沒有加囉!

 

 慢食漫遊好生活@食記@湛盧 (8).JPG 慢食漫遊好生活@食記@湛盧 (9).JPG 慢食漫遊好生活@食記@湛盧 (10).JPG 慢食漫遊好生活@食記@湛盧 (11).JPG  

另外我們還點了手工重乳酪蛋糕,此款蛋糕深受推薦,一吃之下果然濃厚奶香以及扎實口感,非常推薦。

 慢食漫遊好生活@食記@湛盧 (17).JPG 慢食漫遊好生活@食記@湛盧 (18).JPG  

 

店家資訊 

 湛盧咖啡館 
地址:台北市新生南路一段16511
電話:02-2708-9828
營業時間:AM12:00-PM10:00
http://www.jeanlook.com.tw/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甜甜圈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