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天與兩位美女一起到布蘭梅德國茶館聊聊天,這家精緻貴婦風的茶館,從燈具到傢俱都十分精美,餐廳裡流淌著音樂聲,伴著鑲金框的油畫以及紅茶香,放鬆斜靠在提花布面的沙發,今天的晚上很放鬆。有趣的不只是內部,連外頭的桌椅設計都跟其他餐廳不一樣,一樣有燈具照明,燈上頭還有玻璃,我想應該是避免燈淋到雨,外頭也有類似半開放包廂,伴隨著鏡子的反射閃閃發光。

C360_2011-08-10 19-27-08.jpg  

 布蘭梅德國茶館 (5).jpg 布蘭梅德國茶館 (7).jpg 布蘭梅德國茶館 (18).jpg C360_2011-08-10 19-48-38.jpg  

 布蘭梅德國茶館 (20).jpg  

(上圖是室外空間喔)

 

餐點部份,我們都點了包含慕尼黑炒飯($380)、雙煎黑胡椒牛排($500)、鱈魚排($480),搭配200元套餐,可獲本日湯品、茶凍、水果、茶。(可惜沒有含蛋糕),如大家所見餐點部分其實很貴,但是想一想光茶就高達$350元,所以點套餐也還算划算。不過還是要說 茶比食物好太多,大家也可以去別的地方吃完再來這邊喝茶~

      

  

本日湯品是很像燴飯湯底的酸辣湯,有著番茄、蔬菜以及檸檬葉,不難喝,不過有點辣。

 

主餐部分,我個人最愛牛排,肉有先醃過所以調味佳,但服務生沒有問幾分熟,應該任主廚決定吧,但是醬有點太多了,我希望能有海鹽即可,旁邊擺飾有冷凍蔬菜、番茄切片以及沙拉。

 C360_2011-08-10 20-22-06_org.jpg

布蘭梅德國茶館 (1).jpg  

慕尼黑炒飯,上頭綴飾著德國香腸切丁以及很妙的孜然粉,這道炒飯雖貴但是還ok。

 C360_2011-08-10 20-22-24_org.jpg

鱈魚排,我對海鮮料理一向興致缺缺,不過朋友喜歡它的醬,有點甜辣番茄醬的感覺,但我覺得沒有非常特別,上頭還有起士焗烤絲。

 布蘭梅德國茶館 (6).jpg

但是配餐我非常喜歡,茶凍的味道很棒,不像外頭餐廳的廉價果凍,口感緊實有著茶香,還有蘆薈在上頭。

  布蘭梅德國茶館 (8).jpg   

吃完茶凍就很撐了,居然還有大盤水果,包含芭樂、番茄、梨子、荔枝、香蕉等。

 布蘭梅德國茶館 (2).jpg
C360_2011-08-10 20-57-47_org.jpg

最棒的是,布蘭梅的茶飲超多元,喜歡喝紅茶或是花果茶在這邊都能得到滿足唷!不過跟古典玫瑰園比,她的熱茶不是用壺裝,所以到最後都冷掉了。今日我點的是羅密歐與茱麗葉,MENU上附註香料勃根地紅酒,讓我很期待因為在德國的聖誕節總是能喝到這樣子的香料熱紅酒,不過服務人員說這是茶,只是有濃濃肉桂味,失望~(誰叫你來茶館喝酒的!!!)不過我覺得風味挺特別的喔,在這邊還可以喝到肯亞的綠茶、埃及薄荷茶還有世界各地的茶品。

 布蘭梅德國茶館 (3).jpg 布蘭梅德國茶館 (10).jpg 布蘭梅德國茶館 (16).jpg 布蘭梅德國茶館 (19).jpg  

但貴婦下午茶不是浪得虛名的,茶館內放了很多德國Villeroy&Boch骨瓷茶具,非常精美,聽說一組花茶杯組就要四五千啦,難怪這家茶飲價格是偏高的唷!

布蘭梅德國茶館 (4).jpg  

不過可惜錯過有擺放進百種茶方的地下室,下次還可以去看看囉!

 布蘭梅德國茶館 (17).jpg  

Villeroy&Boch骨瓷

德國瓷器第一品牌Villeroy&Boch,自西元1748年於德法邊境小鎮奧敦勒堤設置第一間陶瓷工廠。Boch家族企業的創辦人Francois Boch 在西元1748年時,率同三個兒子,於法國奧敦勒堤創建首間陶瓷工廠。當時正值歐洲製作陶瓷技術於德國發明不久,整個陶瓷市場正處於方興未艾的階段。Boch家族掌握到最佳時機,得以令其企業規模迅速開展。而在同時期,另一陶瓷製造商Villeroy家族也正逐漸興起,在創辦人Nicolas Villeroy 的帶領下,於Saar河畔的Wallerfangen 設置陶瓷廠。除了自工業革命發源地的英國聘雇技工之外,並大量引進新的製作技術。

西元1767年歐洲政局動盪不安,為穩定在盧森堡的市場供需,Boch家族便在Septfontainea設置第二家陶瓷工廠。另一方面,由於產品的品質優良,得到當時奧地利王國女王 Maria Theresa的青睞,並被授與於其產品上印製「皇家製造商」的殊榮。對Boch家族企業無形中又多加了一份肯定。

西元1836年,來自於英國方面,挾帶工業革命新技術及大量製造成本低廉的價格優勢的挑戰,迫使Boch家族及Villeroy家族這兩家在當時稱得上歐陸前幾大的瓷器製造商必須尋求突破。在雙方面對彼此的欣賞及欽佩的基礎上,兩家決定合併一同抵抗來自英方的挑戰。所以今日為眾人所熟悉的品牌Villeroy&Boch就此誕生。幾年之後,雙方的關係更因為婚姻結合的?故而更加穩固,傳為歷史佳話。

 

摘錄自官方網站http://www.vbtaiwan.com.tw/brandstory.php?sn=1224708496

 

【店家資訊】

布蘭梅德國茶館
台北市光復南路278號(捷運國父紀念館站2號出口)
02-27736155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甜甜圈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