來到北埔,客家人的地盤,想當然爾這次的午餐一定要吃個客家菜。我們挑了遠近馳名的劉家小館,我們點了炒野蕨、客家小炒、客家粄條以及客家湯圓。這家餐館沒有提供菜單,所有菜單都在牆上,只要直接去跟老闆說就好了。

 IMG_9517.JPG

 IMG_9515.JPG  

 

 炒野蕨上放了ㄧ顆生蛋,與野蕨一起拌攪,可以讓口感更加滑嫩。不過野蕨本身就還蠻嫩的啦!

 

 IMG_9509.JPG  

 

客家小炒非常好吃!豆干有許多孔洞讓醬汁能夠完全被吸附進去,魷魚也不會過硬。唯一可惜的ㄧ點是有點太鹹,但是配飯的話就剛剛好啦!

    IMG_9514.JPG  

 

我點的客家湯圓十分的Q,別看上頭只有香菜,其實底下還有香菇、白菜、紅蘿蔔絲還有肉絲。整體湯頭鹹香,伴隨著油蔥的味道。雖說我本來期待客家湯圓裡有包肉,但是湯圓配著湯內的料就已經很不錯囉!

IMG_9511.JPG

 IMG_9512.JPG

 

客家粄條中則是有肉燥以及香噴噴的油蔥酥,攪拌過後散發出的香味以及粄條的Q嫩,我決定下次我要點這道了。

 

 IMG_9510.JPG  

 

這家小館也上了「ㄧ步ㄧ腳印 發現新台灣」,介紹老闆血淚交織的故事~






 

 

【店家資訊】

劉家小館

新竹縣北埔鄉南興街65號

(03)580-2667


檢視較大的地圖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甜甜圈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