即將一個人旅行的我,只要想到要踏上旅途了實在覺得很開心,但是快到捷運站的時候
發現自己忘了帶東西,結果又回家拿,媽媽對我是否能活著回來感到質疑。
唉唷!但總算是出發了啊!!!!!!

坐車到台北找宗輝,相約在新光三越石獅子,看到兩個禮拜不見的他還是很感動的拍下他在
等我的樣子!!他的鬍子都快跟他的眉毛一樣長了,想必是在等某人回來前再剃掉吧,科科
總算是順順利利而且很甜蜜的在一起了,而且他還機車的說可惜孟儒無法當我的伴娘,
因為.....他們會先結婚。
這是要逼同學要比誰結婚早嗎?這一切都是幻覺,我是不會被嚇到的!!







不過也才兩三個禮拜不見,好想念大家喔T-T,一樣的白痴對話,一樣的優閒時光
只是從台中換到了台北,這就是畢業的感覺嗎?好失意好銷魂...(不知為啥這次文章風格感覺很蠢)

之後我們一同去買腳架(SLIK 340)還有偏光鏡給我的62MM用,快門線底片等等,(這不可算在環島花費阿,否則就爆了)
感謝宗輝有耐心而且陪我去火車站搭車,一整個讓我放心不少而且還帶了兩本鐵道旅行的書還有FM2給我
真是大感恩,我想在他看到我不知道自動售票處在哪還有入口在哪的時候,應該也是憂心忡忡吧!!
會選擇鐵路環島真的是鬼打牆了

NEXT
由於跟我的頭號愛人宗輝聊太久了,我的九份金瓜石地陪史東先生不太爽,還好我遲到的紀錄在大學之後
慢慢減少了,讓他沒有生氣很久。而且他國中的時候就是在金瓜石的時雨中學唸書,怎麼能不找他當地陪呢
then從南港出發,我們騎台五線沿著鐵路前進,路上石同學因為我的白目跟機車已經在路上停了N次,就是
要叫我下車=口= ,但是上坡時自己的車太爛還敢說我胖讓我很想揍他!!!一路上聊高中生活,我對於高
一二的生活真的是失憶呢,所以就問他高中合唱團的我們都在幹麻阿,反正結果就是也沒幹麻,就每天乖乖
練唱,快樂回家。他問我怎麼沒和其他人連絡(合唱團至少50人耶)我說沒很熟吧,他說哪會你以前很
popular呀,蝦米~毫無印象,我還一直覺得我很低調。anyway總算是在日落前趕到九份







NEXT
到九份時沒想到海平面烏雲太厚,夕陽被遮住了,但是可以看到夕陽很紅很紅,我們先到隔頂停車場拍
,走一段路穿越墳墓,其實還是在墳路間的小路走,但是因為蚊子太多而且我實在太害怕了,還是下來了。
後來在對面的基隆山觀景台拍了兩個小時,石同學都想殺我了,唉唷享受邊拍照邊聊天的樂趣還不錯耶



NEXT
到九份老街逛逛,其實九份老街的夜景我從來沒有看過,身為台北人的我好像到下午就會自動離開九份
之前跟俊穎來,才讓我有想在這邊住一晚一個月甚至一年的感覺,喜歡跟一個地方變熟的感覺。
從沒有在九份待過這麼晚,我跟石同學拍了很多和老街的合照,因為太黑所以還要自己拿手機來幫助對焦
,結果被某豬的一句話"開全景深就好了呀"證明我實在是笨蛋。

NEXT
到礦坑旁一戶私人住宅前拍今日主要的夜景,也拿了正片拍,FM2的功用就是讓我練習夜景跟日出還有
星軌,但是真的很重。

NEXT
由於今天精神太好了,所以取消住宿了,其實也是因為隨便拍拍就十一點了,於是我們下了瑞芳吃了平價
牛排,就打算今晚就睡在麥當勞吧!!!雖然說是省了住宿費,但是我好想到彭園體驗醫院改建成民宿的樂趣
,肯定很刺激。在前往m的路上我們在台1的機號台那邊拍照,正好可以拍到九份基隆山水的倒影,相當的美
我跟石同學拍了很久,還拍了一堆自以為的沙龍照跟幽靈照
2:30到達八斗子的m,一間也是我環島時曾休息過的點,拍了一張照留念一下。
後來收到韋安的簡訊,他說他在回基隆的路上,我ㄧ整個大驚,我以為他早上才坐車回來,他說怕明天睡過頭
還是趕回來好了T口T  大感動呢!!真的覺得有朋友真好。(有缺男友的女性朋友們快來跟我報名)




-NOTE-
九份是與霖的回憶,也是許多人的傷心地,很不想走到但是台灣就是這麼小不可能因為有傷心的回憶
而猶豫不前的吧!否則這次的旅程我是別想去了.....因為哪邊都有回憶,但是我覺得有時候懷抱這樣子
的感情而到了曾走過的地方其實也還蠻好的,想到時難過一下,會有感謝感恩還有覺得自己怎麼那麼勇敢的感覺。
笑一下就過去了,因為現在的旅程自己以及身邊的人已經不一樣了,會有新的回憶產生。
所以以後不能再想九份是和霖的回憶也是跟好姐妹俊穎還有好朋友史東的回憶才是。

所以這趟旅程應該也可以叫做一個人的覆蓋回憶之旅。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甜甜圈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