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八月十三,我要離開台灣了。

中午跟家人一起吃飯,氣氛如同往常的喧囂,一直胖來胖去的虧彼此
要去公車站搭機場巴士前,媽媽親了我,大概很久了她沒這樣子表示過對我的愛
突然覺得很感動呢!媽媽說還是會捨不得的阿

在公車上也是一整個很期待的心情,別人說一個人出國好厲害,好獨立
但我從來沒想過這些問題,因為這只是踏出去的第一步而已
我覺得後面的報告考試甚麼的比較困難

出發前我的行李完全是超重,大行李有40公斤,背包有7公斤,已經做到超重罰錢的準備了




到了機場後,國泰小姐說還是要繳超重的錢,她弄了一下之後就跟我說她要交接了,叫我等一下
我等了一下後,換了個小姐,他就完全沒問錢的事情,所以我就賺到了N千元了
衝著筑鈴的"西出台灣無漢堡王" 硬在上飛機前去吃一下



到了香港後,看到熟悉的機場跟姊妹的回憶又一一湧現 ><
突然好想妳們

轉機到倫敦真的是蠻可怕的事情,他有五個航廈,而且人很多安檢很嚴
安檢還要脫鞋子甚麼的,超級麻煩
而且在過海關時我忘記我的offer有帶在身上,海關人員要我拿給他看
我就說我沒有帶,有沒有方式能補償
原本還以為要被遣送回台了(好像也不差=.= 興敗而歸)
但是他人很好的問了我一些學校資料就放我走
事後我才發現,原來我遇到好人了!!!!大部分的人都是被叫去體檢室檢查,而我是完全沒有這關
對於我的順利過關大家還蠻訝異的

(我覺得我這樣超帥的)


而且果然在機場就是會發生突發事件!!
我打電話給ANN確定接機的事情,結果她說她今天要考試沒辦法來接我
我想說本來就是打算一個人去學校的沒關係
後來才想到仗著有人帶的我連學校地址甚麼都沒抄,要怎麼去學校呢!!
就付費上網搜尋才找到,一整很驚險

到了glasgow後其實他的機場也沒多大阿,然後相當簡單的就出關了
到了travel info問交通,也順利取得了,其實到我學校才40分鐘以內
還蠻近的,不過之後拖著50公斤的行李走上坡的路我真的是快死了
還好我有的是時間可以耗
路上還蠻多好心人想要幫忙的,不過我都婉拒啦
我原本以為glasgow是個有著風吹草低見牛羊的鄉村,身居內陸甚麼的
結果呢~它在港口旁而且平常就很多海鷗飛來飛去,城市相當繁榮
shopping的地方相當的多,一整個是商業城市呢


到了宿舍後,ann就帶我去採買啦~ 所以不用擔心我沒人照顧




宿舍一層有六間房間,我們這層住著一個中國女孩"牛" 台灣女孩carol 伊拉克姐姐 路薏兒
牛說她一開始以為我是甚麼泰國人阿之類的!!!!!
她說因為我的膚色看起來太健康了....真不知道該哭該笑!!
某豬學長還說我現在看起來像菲律賓妹!!! 

我回來時路薏兒跟她的朋友沙帝正在煮飯,
她也邀請我一起吃,這是我第一次吃阿拉伯菜
他說這個叫做foul,在伊拉克算是主食要沾著烤餅吃的,他用的是brown bean 加了番茄看起來很像珈喱
可是吃起來不像,牛說有點像西南菜,沙帝補充說這是從埃及傳過來的
相當的酷










晚上就很累的撐到九點就去睡了~~

隔天早上七點就起來了,開始上網了解glasgow跟strathclyde
然後吃了早餐~我覺得阿~~ 我一整個很適合歐洲耶><

我都沒帶台灣的食物來,可是就這邊的也吃很合
喔不這樣子我怎麼貫徹回國要變成骨感正妹的承諾呢
情與義值千金,小凱學長你說是吧?!?!


晚餐自己煮義大利麵,然後微波馬鈴薯失敗了,一整個跟微波爐很不熟
不過路薏兒還用了沙拉給我吃(其實是沙帝作的),是豆沙不過上面加辣粉還有橄欖油
相當奇妙




總之還蠻開心的~ 我的樓友人都還不錯
這就是住宿舍的好處吧~
話說我們在第一天就碰觸了不該碰的宗教與政治議題,cool
我跟牛一起回來,沙帝問我where are you from我說taiwan
路薏兒問part of taiwan? 沙帝就說i think they are departed
我就尷尬的說 it's a complicated question
然後大家就陷入尷尬的情況中然後就笑了
晚餐的時候我們就問路薏兒怎麼沒像其他回教國家的女生一樣帶頭巾
他說伊拉克不用,後來沙帝就為我們講解穆斯林的不同
(其實我也不會討厭回教國家耶,我覺得它們堅持他們的信仰很勇敢)
後來牛說其實她也不介意討論台海兩岸,因為他對台灣了解的很少
還好遇到理智的中國同學
anyway 這第一天的尷尬讓我覺得很好笑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甜甜圈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