8/17
今天跟鈞雅學姊還有老師去西濱外拍,這次拿的相機是KONICA AUTO s1.6
雙眼相機,不過他的測光時好時壞,結果變成是自己隨便測光!!學經驗的
老師主要是要教我們如何帶外拍


先到一個景點要如何介紹,事先場勘有什麼好拍的,如何導引同學等等
我們先到塭仔港,是一個真的很小的漁港,老師先帶我們繞一圈,講解有什麼可以拍的,然後放牛吃草,鈞雅學姊上船拍到船都要開了,我跟老師還擔心說他會不會直接被帶出場,我呢就鎖定一個可愛的原住民小女孩,穿著雨鞋跟著爸爸叔叔一起捕魚,相當的酷,我說要拍他他也說好,然後上了船,老師建議我可以拍撒網,可惜TIMING都沒有抓好,原本還想要拍一對賣芋冰的母女,但等我拍完小女孩要去找的時候,她們已經不見了,殘念!!下次還要去,
其實我對漁港沒有什麼特別喜歡,甚至是討厭吧!因為以前奶奶就是愛逛漁港,但是那邊的味道還有殺生我都不太喜歡,不過這幾次外拍都接觸漁港,反而我會多專注在這些工作的人們,他們每天在這樣子的環境中早已經習慣,而且還更樂天的接受他,我想還是有很多可以拍的景,


隨後我們去蚵寮,這次老師帶我們去的地方 不同學長帶我們去的那麼大,很小,不過旁邊就有船,還有如山高的蚵殼,不過最讓我覺得特別的是漲潮時電線桿在海裡面就像一個沒有什麼用但卻能夠給人溫暖的燈塔,而旁邊的船好像要駛向他,尋求一絲絲的依靠,這是我最喜歡的景,之後會嘗試拍他的日出或是日落的
之後我們去鈞雅學姊家,超棒的!是大家族的三合院,學姊說他爺爺是日據時代的軍醫,之後就當醫生了(果然有錢阿)然後有族譜,整個房子的設計也相當有水準很有文化氣息,雖然後面的房舍現在已經無人居住有點破爛了,但是許多植物就趁這個機會生長,讓房子更有味道了,可惜今天是陰天還有點下雨,下次好天氣的時候還要去學姊家拍照!!!!
我和學姊從老師家離開後,我們就去暗房沖片了,這次沖片就較上一次順利啦!!不過我們也很智障,把水洗跟海波的順序搞錯@ @ 不過底片還是紫的!!>”<而且自己錯誤的測光也很多都過曝了!希望下次能夠改善!
跟老師討教後自己有打算要配自用藥水了,要不然真的很難知道錯的環節在什麼地方,環島的剩下兩捲黑白底片我就送福田沖洗了,想看看說是哪邊出問題,這個禮拜五還要跟學姊去拍!希望能有更好的作品囉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甜甜圈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