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天炫亨學長帶我們去外拍,在老師家看學長的作品真的很厲害!!而且學長喜歡的風格跟我有點相近,街拍還有人的感覺,所以非常珍惜這次能夠得到學長教導的機會!!


我們到西濱時路過剛焚田的稻田,就下去拍了,主要是補抓剛焚燒過的痕跡以及旁邊有堆起來的稻草,拍到一半就下雨了,不過雨下的還不錯,學長就說了你要拍照的時候,陰天雨天是最好的天氣,因為你就會比較能夠看出黑白照片能夠呈現出什麼,比較能夠選擇主題,而且下雨的路面倒影也是非常棒的拍攝主題


之後到蚵寮,但是因為雨下的太大了,我們在某個涵洞中休息,學長說像在這個地方也可以拍乾濕的地面,輪胎輾過的痕跡跟水濺起來的痕跡,我們也拍了滴水的牆壁等等的,但最讓我覺得超強的是我們休息的地方剛好有個媽媽也在這邊等雨小一點,學長瞄一下,然後設定相機,然後就隨手拿起來拍了!!!媽媽完全沒有發現,學長功力真的很厲害!!!以後要多多學習
等雨小一點的時候我們就衝蚵田了,這個蚵田很不錯有風力發電的葉片當背景,可是天氣太不好所以也是霧濛濛的,改天可以來拍,然後路上很多蚵農經過,這個主要是我拍攝的對象,不過雨漸漸大了,我相機一拿起來超過五秒,鏡面上就有水痕了,所以就只好改拿數位相機,等到時機到了立刻拿起來拍,埃拍心酸阿!!


雨越來越大,我們只好逃難回家了!不過我們一直迷路,其實我還蠻喜歡迷路的,可以看到奇妙的事物,像我們就在途中看到一個牛舍,裡面很多牛還有乳牛,而且其中還有一隻牛聰明的知道如何跑出牛舍,相當的奇妙!!!不過隨後的路程都是迷路阿!!泥濘的地面相當危險,終於我們到了台中港!!學長很慷慨的請我們吃飯,大家都飢腸轆轆,而且又濕又冷,學長很貼心的叫店家先上熱湯暖暖胃,一頓好餐過後,我們也拍了梧棲漁港,這個漁港很多奇妙的魚,像是鯊魚阿斧頭鯊還有鱟,,不過看起來很可憐呢!心有不忍,之後就結束旅程回學校了,原本晚上還要沖片但是因為朋友來了只好沒去了!!很可惜難得學長回來!!!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甜甜圈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