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這是五年來第一次東西全部搬回家,和家人零距離的相處著。
對於這麼close的24小時接觸我實在沒辦法,我需要自己的時間與空間。
小妹跟我比較像,獨立固執,她最近還喜歡上看大聯盟棒球,實在相當酷。
我媽咪跟大妹總是愛一直叫我,"李桂萍過來一下","李桂萍你想吃什麼","李桂萍.....沒事"
所以我就終於大喊說"到底是為什麼要一直叫我的嘛,明明這些事情你們都可以自己決定"

一 陣 靜 默

然後我媽就說了"可能是大家都很依賴你"
然後我就無言了,大家都長大了,大妹已經可以很成熟的處理很多事情,只是還依賴著我這個
不成材的姊姊實在太說不過去了吧,這是一種習慣吧。
於是我開始用電腦,不想去管他們。
結果越不想要想就想起童年到現在,家人之間的相處情況,
記得國小時剃掉表妹的一邊眉毛,只是因為我說我會修眉毛喔,她就給我剃了。
跟大妹說我很會剪頭髮喔,結果讓她隔天不想上學=口=,
跟爸爸爭執吵架讓他生氣到出去飆車,我只是說出我想要的爸爸的感覺,
他回答我,"我也是第一次當爸爸的啊"
其實大家都還蠻包容我的任性的。



所以想著想著實在覺得很抱歉,跟大妹媽咪道歉了,去教小妹lovely的文言文。
在這個家庭裡我有些推卻不掉的責任要負,我得陪著她們一起長大,勇敢成長。
大家的依賴也許是最甜蜜的負荷吧。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甜甜圈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