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年的端午想說奶奶一個人過節好像不太好呢,所以就回雲林元長陪她了。
搭上台西客運的車,景色開始出現越來越多的稻田,天氣很好,覺得很開心。
吃了奶奶包的粽子,她還特地去跟鄰居拿筍子煮湯給我喝。
不過很開心的我們有趕上了立蛋,我人生中好像沒有立過蛋耶,一整個很虛:p


之後休息一下奶奶就趕我去買票,結果誰知道買票居然是跟全家便利超商合在一起的
我就隨便問路人他就跟我說"去台西"(台語),我就很鬱悶的回家跟奶奶說
我哪知道台西怎麼走阿,後真麻煩。後來奶奶幫我去問後她就笑了很久才跟我說
人家是說"在裡面"(台:在內底)不是在台西啦。一整個被笑囧,我台語很好的耶,就敗在這了。


前面都跟攝影無關啦!!總之在這樣一件羞愧的事情後我只好順水推舟的說,我到外面走走好了 
就騎著小100到處走,其實也就是田而已。一出門哎呀雲好漂亮喔

1。我們家外面
我們家附近還是三合院居多呢






2。葉影
感覺很有生命力




3。鄉村風情畫







4。大熱天的,兩個阿伯居然停在路中間吃芭樂聊天,我覺得很有趣就拍了 






5。也可看到有人在大樹下休息,這是悠閒的鄉村午後






6。自己嘗試用PHOTOMATIX,不過三張的位置還是有點偏移,不過雲的形狀很像愛心,我很喜歡。






7。這是回家時在車上看到的風景,真的那天天空很美。



總結,拍鄉村的人其實真的就用最簡單的話語跟心態面對,好聲好氣,最好是先拍了再說可不可以拍他
通常是說了之後的照片很假,所以還是把握第一時機吧。不過鄉下的父老兄弟們真的很NICE,
照片中的左邊阿伯,在我們再一大片稻田中相遇第三次的時候,他拿了一封信跟一本書給我
他說原本是要給另一個女孩的,不過覺得跟我很有緣,就給了我。
是本禪宗的書呢(我想我真的是跟佛很有緣,大部份的內容在思想史就讀過了)
他說不一定要用宗教思維去看這本書。
而他的信呢是在鼓勵那個女孩要利用大學好好充實自己,但無奈我已經大學畢業了
不過果然鄉間都是臥虎藏龍滴,字寫的漂亮而且感覺看了很多書,很酷。
看著一大片的稻田還有一大片的藍天白雲,心情很好很好。
現在回想起來還是覺得很好,很清爽。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甜甜圈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