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的書櫃擠滿我蒐集的書,有些看了很多遍也有些都還沒看過
前往台中前隨手在書櫃拿了本書
就是"傷心咖啡店"
即使再看一次都讓人思考再三

-自由-
什麼是自由?
只要心裡有所牽掛我想都不是真自由
書中每個人都在追尋自我的自由
但是自由是動態的,它只活在追尋的過程中
當你拋棄一切得到自由時,它已經不是真的自由
因為你踏入了那個穩定的狀態,一樣是陷入了牢籠裡
不過現在好像很少聽到人在追尋自由 通常是回到家中就埋怨沒有自由這樣子的事情 

-夢想與社會價值觀-
他們說不要活在別人的價值觀中,他們說別管其他人的目光
但事實上我們依靠著他人來肯定自己
多數的時候我不需要其他人來肯定自己,但是還是有要依循他人在意他人的時候
於是我們還是踩上了這條社會生產線
學生時代的我們混在一大群的樣本中,開始分類,前段班後段班公立高中私立高中國立大學私立大學技術學院五專二技..
然後不同的樣本上了不同生產線,這是會唸書 這是不會唸書 這是遵守規定的 這是反抗權威的
在不同的製造過程中,開始擠壓變形然後出現了所謂的成品

只有偶而出錯的bug 才在思考自己想在產品中扮演怎樣的腳色
但是這就表示你會跟別人走不一樣的路
這樣子不好嗎?其實我也覺得很好
一條荒涼且寂寞的路,如果你選擇這條路,請你一定要成為the best,請你要知足,請你不要羨慕
要揚起頭痛快的走過,你會發現大家的眼神羨慕著你,自卑著自己


然而大部分的人選擇了坦途,選擇賺錢以及錢滾錢的物質生活
選擇關掉自我去迎合社會,選擇朝九晚五的穩定生活,
這樣子不好嗎?其實我也覺得很好
因為活的很簡單,很具體.我30歲前一年中要賺100萬,擁有一棟房子.一輛.車一個男友/女友.
那就別想所謂的夢想了,那些追尋夢想的人偶而也會羨慕你的擁有 

始終這是個選擇題. 那我到底選擇哪個呢?
就像matrix的覺醒,活在表象或是活在真實
重要的還是追尋的過程中,你體驗到了什麼?你得到了什麼?

還是再推薦一次傷心咖啡店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甜甜圈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