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天邀請班上的德國同學Denial(已婚,目前住在愛丁堡每天通車一小時半上學)來家裡吃飯
因為晚上我跟carol要跟他一起去一個徵才說明會
其實我跟carol目前都還沒有要在英國工作的想法,danial也是
但是就只是想去聽聽native說話 以及英國真正的生活吧

在深聊之中才發現,丹尼爾先生真的很上進
他跟我們一樣覺得要好好學英文,所以他說他會盡量讓自己處在英文的環境
並且質疑為什麼chinese and taiwanese來這邊還要說中文呢?!
真是一語中的...還好我還比較常跟國際學生混在一起~~講英文的機會還比較多

而且他也在訓練自己在課堂上發言,他很好笑,在徵才說明會上他有發言
他說完就跟我們說哎呀這是他第一次在不是課堂上的地方發言耶!!瞧他開心的咧
於是我們才發現,不只是我們想要學好英文 學習主動 
雖然我的"speaking in the class"已經有跨出一小步了
每次上課一定要至少發言一次!!!


還有在資源蒐集運用方面也要努力點>~<
我們的department很奇妙,所有的東西都在論壇上發表,教授上課用的PPT或是考試說明,簡介分組名單類的
所以如果沒有每天上去更新,是不會有人通知你今天要幹嘛的!!
而且如果自己不問清楚狀況,是會吃虧的,這情況常在銀行或是訂房間或是要求退費的情況發生
難怪外國學生都很獨立自主...勇於發問
因為是被迫的> <
今天的徵才說明也是丹尼爾先生跟我們說才知道的
一整個超級仰慕他的,金厲害!
他說他這年也是想看看自己適不適合學術的路,
如果適合的話他想當教授,不適合的話他想去charity或是npo組織工作
其實跟我的想法有點像.... 適合的話就繼續念吧.
回台灣當教授也還不錯...我喜歡學生般悠閒的生活,不適合的話就工作吧!!
anyway 再怎樣我都是想工作個十年再決定要不要念phd,有業界經驗去教書我覺得對學生比較有用!
不想淪為嘴砲的教授~現在想這些都太遠了...還是能活著度過這十個月才重要!!!(兩個月飛走了...掰)


現在快兩點了
因為剛剛在看journal
所以今天又要晚睡了
明早又有課....真累...終於可以了解學長為什麼白天都愛睡覺的原因
除了他本身就很懶惰之外,研究生真的很累...而且我們上課大腦還要自動翻譯成中文
累上加累...以往白天不睡覺的我...開始了空堂回家睡一個小時的習慣

目前我有三個小組作業
一個是要擔任一個公司的顧問,解決它們所遇到的問題,跟法國人 印度人 中國人合作這是一年的工作...SO keep going
一個是要做有關ethical consumption的報告,跟一個孟加拉人 印度人 中國人 泰國人合作
一個是要玩模擬跨國經營牙膏公司的線上遊戲,跟一個美國人 台灣人合作,這重點不是在公司成不成功,而是在你做決策中
所考慮的所有因素,玩完還要做報告...

這禮拜都要開會...下禮拜要跟老師約開會.跟公司約開會
下下禮拜要去玩個叫做bluesky的營隊,有點像是讓大家變熟,團結合作,開發潛能的營隊
這種大地遊戲我最在行了!!!!雖然其他人都說希望男生多一點
但是對我來說,我覺得女生也可以克服的嘛~~~我還是比較喜歡跟女生在一起!男人滾開


anyway今天的結論是
如果連英文已經很好的德國人都這麼努力學英文,學習積極,認真
那英文比不上歐洲人的我呢?! 是不是該要加倍努力呢?!
我想答案是無庸置疑的..



要去睡了...大家也要加油喔!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甜甜圈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