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這道是從我大陸室友kitty學來的
她可是有從七歲開始煮飯的強大基礎~超級強的啦
還會做紅豆餅~周遭還有會做酒釀櫻桃蛋糕 的強者scott
我覺得我現在已經是愛煮菜的人了! 簡直是我紓壓的方法呢
所以為了要跟攝影結合~我覺得我要在美食攝影下下工夫才對!
但這道還是很粗糙的照片 拍謝!

這道菜是四川菜,酸酸甜甜還不錯,我第一次吃就覺得還蠻好吃的
可以try一下囉


材料: A肉絲.筍絲.木耳絲.
B薑末或是薑絲, 辣椒
醬料:A醬油2匙 醋3匙 糖2匙(可以自己調整) 蔥or蒜 (通通準備好放到一個碗裡備用)
B蒜蓉醬2匙









1.首先爆薑 再放肉絲炒到八分熟,放到碗內待用


2.加油,爆蒜蓉醬,這邊要注意火不能太大,要爆出蒜蓉醬的紅油來



3.再把.筍絲.木耳絲.辣椒放進去跟蒜蓉醬拌炒,不能讓醬汁收乾喔
等一下下再把肉絲加入,我這次做由於還要拍照還要聽kitty指導結果就太乾啦
如果太乾就加水~





4.最後把醬料A 加入,拌炒一下就可以起鍋了



附上素顏黃臉婆照片> <

噹噹~成品





後記:這道菜的口味還蠻特殊的,不知道台灣的大家吃不吃的習慣呢~不過我覺得挺下飯的^__________^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甜甜圈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