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昨晚格拉斯哥下了第一場雪。

在稍早之前茱莉告訴我晚上十二點會下雪喔,但等我洗好澡,我看到外面雨絲以及潮溼的地面
想說,錯過了下雪變成下雨了,錯失難得的機會。但仔細一看,那雨絲原來是飛舞的雪花。我和凱洛姐開心的套了件外套就到外面賞雪了。

我以為雪花飄落的速度是和日劇裡面一樣慢,以為能夠慢慢的等雪花飄落在手上,以為能夠下大雪堆雪人。
以為會有人為我撥去髮上的雪花。
不過事實是雪下的很快很急,落到地面便融化了,只留下映著霓虹燈光的濕漉地面。
這雪很不浪漫,我心想。


回房後,我泡了杯薑母茶,圍了毛毯,打開了窗戶賞雪。
雪夜,即使有點冷可是很愉悅。突然又覺得自己很幸運能夠來到英國念書,很多很多新的人事物能有新的體會,下雪即是其中一樣。
我喜歡看路燈下雪花飄舞的樣子,他們是這冬夜的主角,也是唯一他們飄落的比較慢的時候,不過也許是我的錯覺吧也可能是因為
路燈幫她們開啟了一個舞台,於是她們跳著舞跟天使一樣。
我忍不住拿了相機留影,這大概是自己的壞習慣吧,很怕很多值得珍惜的畫面會忘記,於是總是不斷的拍攝著。
不管成像品質如何,總是為了能讓自己多聯想起些甚麼,不能忘記些甚麼。


在MSN和朋友聊到三四點,很開心的跟他們分享下雪的消息。
外面很冷,可是內心很溫暖。
來到英國白天有朋友陪伴,晚上有台灣的朋友談心,又開始覺得自己很幸運,要好好的珍惜呢。
曾經交往過的前前男友要到美國念書囉,希望他順順利利呢,雖然不幸碰到了不長進的我沒有對他很好,這也是我心中一個遺憾呢,對不起。
但是他人很好很溫柔,我想下一個女孩會更好的,搞不好會是洋妞喔,雖然他說他跟我一樣都是偏愛台灣鄉民。



身邊的人事物來來去去,但我不看離開了的那些,我看著是誰還留在我身邊,是誰還給予我支持,是誰還愛著我喜歡著我?
離開的就像流水一樣去到了更大的海洋,但也有可能某天又回到了同樣的河流,緣分這件事情很難說的。
就像無法留住水一般,不能去苛求誰或甚麼永遠留在身邊,事實上,誰又能夠一直停留在一個人或是一件事情上呢?
雖然我追求的的確是長久且專一的情感,不論是友情或是愛情。但是放寬心的來想,至少我們擁有回憶吧。
珍惜且回想共同擁有過的回憶反而能變為恆星的光芒一樣照亮無盡的夜晚跟茫然的未來。
回憶中的你們很好很好。


今天走在路上,路旁的樹已經不再是上禮拜的繽紛紅葉黃葉,取代的是空空蕩蕩的枯枝,只遺留秋天在路面上,這時間的印記,我知道冬天來了。
來到這邊四個月了,磨損了一些自己的稜角,大概是我目前人生中最溫和的階段,我不知道是因為已經長大了還是說還沒爆發。然後也驚覺,
有一份情感還沒改變,想必我不是被下了降頭就是被下了蠱,嗚~蟲好可怕。而更奇妙的是,我也不覺得這樣子有甚麼不好,如果無所求只是
順著自己的心,似乎不會想要太多呢,就讓我這樣子單純且美好的喜歡著。人總是貪心的,而我還記得不知道在哪邊看到的一句話擁有跟佔有對誰都不公平
大概是這句話讓我的貪心卻步,讓心降溫,那就不要貪心好了,那就這樣子的待在你身邊成為互相支持的力量,好嗎?
我想等我回去之後也許是會很害怕的面對,我也不知道。
究竟是像一般朋友的對我好呢?還是會聽到一句如果不是...我也不會....?
還是把這些煩惱留到回去的時候好了,搞不好在這之前就不用煩惱了:(,如果對方遇到他真的很喜歡想要把心交出去的女孩,那我想就只能心酸的祝福囉,對吧 



有人說為蘇格蘭出了很多作家是因為天氣太差不能出門,所以只好在家看書思考。
我覺得這說法相當合理。這樣子的天氣的確讓人連發呆都是種享受,播放著蔡健雅的音樂,讓思緒無限的蔓延,讓情緒滋長。
所以今天寫了太多不該寫的內心的話語,就當作是冬夜的囈語吧,就跟雪一樣融化不見就好了。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甜甜圈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