第一天初見雪山的驚喜

在飛機上突然被一陣喧囂吵醒,原來是坐在後座的小孩開始啼哭,我看時間也是快降落到雷克雅維克機場了,望向窗外被一整個白色世界震懾住
,這究竟是雲端還是陸地,我從沒看過的機外風景,於是開始期待因為不熟悉而被吸引的冰島之旅。




到達機場後坐2200kr的巴士,這一天冰島下了大雪了,從機場到市區沿途是白色的雪灑落在黑色的岩石上,很像灑了糖花的巧克力布朗尼。
不過我們原本所擔心的結冰路面似乎還好,公車司機還是很放心的奔馳著,可以看見只有黑色的柏油路面沒有被雪所吞噬。









公車直接到靠近我們住宿的點,若是在公車站下價錢約1700kr,這邊可以看個人需要其實都沒有差很遠,回程的時候我們就是走到公車站
的沿途還可以順便看玄武岩大教堂。



我們住宿的地方還不錯,整間hostel只有我們這團人,我覺得還蠻高級的,他很像是為了給長期住宿的人所設計,每個人房間都有kettle,
不過鍋子需要自行租借,整間飯店很free,老闆不長期駐守,so需要電話聯絡,不過來的人是個德國人他說他也只是來打工,等check in
後他就走了,真正的老闆我們還沒見過,旅館內有一些資訊可以拿,還有標示超級市場的位置,還蠻貼心的。












之後呢,我們一群人就前往港口走走,到了港口可以看見一整個很amazing的雪山景像,對於日本的同學尤其是來自北海道的mika很平常,
但是對於我跟金金(來自重慶山城)來說可以說是驚為天人,大家在這邊拍拍照還有一隻恐龍雕像,還蠻有趣的。之後我們到港口對面走一
下發現很多餐廳,以及北歐很愛用人當作雕像,不知道是否有甚麼特別意思呢,只覺得特別悲傷。















不過來到冰島一定要吃的就是海鮮阿,日本同學對這標準可是相當高呢!!沿途可以見到各式料理,墨西哥或是美式的,最後我們走到港口的
魚市場旁,有一家隱密的小店,是MIKA找到的,叫做整家店的風格是漁夫風格,連椅子都是汽油桶,牆上有很多黑白照片記錄著漁人的生活,
這家店賣的是串烤,我們看著放在一旁的冷凍櫃,很多魚類red fish, blue ling我都沒聽過,不過讓我驚訝的是居然有lobster
跟mink whale,第一次看到鯨魚肉耶,不知道是否合法,不過價錢並不可愛,一串大概要10pounds,所以大家一起合叫了幾串嘗嘗鮮,
陸續進來的客人看起來也是觀光客呢,想必這個地方應該不錯!餐廳裡有免費的熱咖啡還有牛奶,整個串烤沒有加任何調味料,我們問
老闆說有需要沾料甚麼的嗎?老闆說他們只淋檸檬汁,果然超級新鮮的海鮮不需要任何的調味阿。鯨魚肉吃起來很像牛肉,其他的魚肉也
很好吃蛋是龍蝦肉真的是最棒的!!
















之後回程經過廣場,我們聽到打擊的聲音以為是有甚麼趴踢或是音樂表演,走近後更發現有火堆,難道是集體BBQ
結果居然是抗議遊行呢,大家圍著火,敲鍋子的咒念些甚麼我並不清楚,問了隔壁的女孩,他說是因為她們經濟變差
所以要求總理下台,原來我正參與歷史中的一刻呢!!本來很想再多待多拍點照,但是MICKY擔心危險就把我們帶回去了
很可惜呢。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甜甜圈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