第一次來「四四南村」是因為每月舉辦的二手市集,總是能在這邊撿到便宜又精緻的二手物,不管是衣物、鞋子、相機在這邊都有得買。若是想擺攤也可以跟Simple life報名喔!

慢食漫遊好生活@四四南村 好丘 (14).JPG  慢食漫遊好生活@四四南村 (3).jpg慢食漫遊好生活@四四南村 (4).jpg
   慢食漫遊好生活@四四南村 好丘 (5).JPG 慢食漫遊好生活@四四南村 好丘 (6).JPG慢食漫遊好生活@四四南村 好丘 (10).JPG

 慢食漫遊好生活@四四南村 好丘 (8).JPG慢食漫遊好生活@四四南村 好丘 (13).JPG慢食漫遊好生活@四四南村 好丘 (16).JPG慢食漫遊好生活@四四南村 好丘 (19).JPG

 

 

此外,「四四南村」裡頭也有更詳細的眷村文物介紹,可以對「四四南村」有更多了解。在其他展場還有大學生的畢業展,展場內也非常有氣氛,很像英國泰德博物館使用發電廠一樣,帶出一種時光才能營造出來的氣氛,也讓展場變得特別。可能是因為不是為了專業博物館設計的展館,反而衝突的很有美感。

 慢食漫遊好生活@四四南村 (6).jpg 慢食漫遊好生活@四四南村 (7).jpg 慢食漫遊好生活@四四南村 (10).jpg  

「好丘」,是由《Simple Life 簡單生活節》的發起人─音樂人李宗盛與中子創新執行長張培仁在2011年1月創立,延續與推動簡單生活節的精神,結合了品牌與市集、音樂與文化展演、與在地食材。位處於舊眷村四四南村,一個有著復古情調的地方。而「好丘」的氣氛也是揉合了現代與復古情懷,無一處不是ㄧ精雕細琢的景,可見設計團隊的用心。

 慢食漫遊好生活@四四南村 好丘 (18).JPG  

 

在「好丘」外的長廊,是攝影展的展場,外頭有著101 shots of Taipei的展覽,讓台北的生活透過數字1~101在兩個外國人的120相機下顯影。可惜照片沒有更進一步的解說,無法表現攝影者深刻的體會跟感想。

 慢食漫遊好生活@四四南村 好丘 (23).JPG 慢食漫遊好生活@四四南村 好丘 (24).JPG 慢食漫遊好生活@四四南村 好丘 (25).JPG  

 

ㄧ進去「好丘」便有許多在地生產的食品加工品,以及ㄧ些設計物。明信片儲藏在復古冰箱中,窗櫺透著開放式廚房手工製作的誠意,每一個桌子上擺放著來自台灣各地的有機商品。這是我最喜歡的部份,讓小品牌,卻是真摯製作的優良產品有個發表的園地,讓每個人能有機會為台灣也為自己作出最美好的選擇。

 慢食漫遊好生活@四四南村 好丘 (28).JPG 慢食漫遊好生活@四四南村 好丘 (29).JPG 慢食漫遊好生活@四四南村 好丘 (30).JPG 慢食漫遊好生活@四四南村 好丘 (34).JPG
 慢食漫遊好生活@四四南村 好丘 (32).JPG 慢食漫遊好生活@四四南村 好丘 (33).JPG  慢食漫遊好生活@四四南村 好丘 (38).JPG 慢食漫遊好生活@四四南村 好丘 (39).JPG  慢食漫遊好生活@四四南村 好丘 (31).JPG

餐廳販賣著輕食包含貝果、三明治、鹹派等,種類眾多及風味特別的bagel是由知名麵包店 LE GOÛT來作研發,所以可以看到黑豆、地瓜、芒果及土鳳梨等在地口味。

 慢食漫遊好生活@四四南村 好丘 (35).JPG   

店內也有提供ㄧ些書籍以及投影區域,用餐區的每張桌椅都不同,但卻結合一起散發出復古情懷,不過復古歸復古,咖啡店該有的機能還是都有喔!自取的雜誌與茶水,也可以使用無線上網,也因此許多人在這邊流連忘返。朋友戲稱這邊是文青的聚集地,唯一的一個小缺點是商品的價格並不便宜,可能是因為製作數量少又有ㄧ些成本考量吧。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甜甜圈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