雖然說先前許多夜市被批評品質低落,但是寧夏夜市卻是被稱為非常有創意的夜市之ㄧ。自圓環吹熄燈號後,寧夏夜市便成為食客們新地點,全長雖然只有150公尺,除了有地利之便,寧夏夜市位於市中心又靠近火車站,可搭捷運淡水線在雙連站1號出口出站,沿民生西路向西行約10分鐘即達,更樣樣經典好吃。

  寧夏夜市 (14).JPG 寧夏夜市 (15).JPG  

以下摘錄聯合報報導,寧夏夜市自兩年前就以環保著名,因為他們早已使用鐵筷、廚餘分類,以及油脂截流等措施。最近,他們還推出「千歲宴」,將蚵仔煎、台南碗粿、楊桃汁、炒腰花等作為桌宴主角,一桌三千元,一天可預約六桌,大受歡迎,目前周五、六、日的預約已經額滿到八月下旬,非常適合朋友間的聚餐。

 

傳承美味80年的「三元號」,當初是因為登記店號時ㄧ碗賣三元而命名,原本「三元號」就是在圓環內最大的小吃攤販,ㄧ直以魯肉飯以及魚翅肉羹聞名,連已故媒體人孫大偉都認為他是魯肉飯的武林盟主呢!

 寧夏夜市 (11).JPG

【外觀】 

仔細觀察「三元號」不僅乾淨,很奇妙的是所有的伙計都是男的,一舉手一點菜,夥計就很有效率的幫你點菜。料理台擺放整齊的碗以及待煮的小菜撈網都能看出這家店的效率以及專業。

 寧夏夜市 (2).JPG 寧夏夜市 (6).JPG  

 

【餐點】 

「三元號」的魯肉飯是以豬後腿肉為主,清香美味,若是怕胖跟怕膽固醇太高的人可以選擇,不過我個人比較愛肥肉較多的魯肉飯!

 寧夏夜市 (4).JPG  

 

魚翅肉羹的肉羹也是豬肉條裹上粉製成的,羹湯也是簡單的清羹,有著香菇、魚翅跟筍絲的調味,簡單但是就跟龍山寺的古早味肉羹一樣經典。

 寧夏夜市 (8).JPG 寧夏夜市 (9).JPG  

 

松茸鳥蛋湯則是有鮮美的松茸以及營養的鵪鶉蛋,湯底清澈甘美。


寧夏夜市 (5).JPG  

 

【店家資訊】 

三元號滷肉飯
地址:台北市重慶北路二段9號、11號
電話:02-2558-9685
營業時間:9:00~22:00,
每月於店內公告公休日


檢視較大的地圖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甜甜圈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