四月份我參加了華山淘寶樂讀節,簡單的來說他就是一個讓人可以買到便宜的回頭書二手書,而且還邀請到ㄧ些收集珍本古籍很有心得的專家達人來舉辦舊書珍品鑑定會如台北教育大學台灣文化研究副教授也是知名愛書人的應鳳凰、茉莉二手書店執行總監傅月庵以及九歌出版社編輯的陳逸華,此外還有隱藏人物的方文山。

    

回頭書專區可以看到很多的人正在淘寶喔~

華山淘寶樂讀節 (4).JPG華山淘寶樂讀節 (3).JPG

 華山淘寶樂讀節 (14).JPG華山淘寶樂讀節 (1).JPG

 

但我覺得最有價值的是在外頭賣的二手書,其中有一攤老闆的二手書攤非常有趣,他可能是政府人員出身的吧,除了有「八百壯士與我」這類的書,還有很多本書裡面有夾ㄧ些舊書信,旁邊剛好有記者在訪問他。其他攤也有賣自製的筆記本,友人倒是買了不少書。

  華山淘寶樂讀節 (11).JPG 華山淘寶樂讀節 (12).JPG  

 

 

舊書珍品鑑定會」則是專家達人會分享ㄧ些收集書的趣事,雖說一開始有人看到方文山來,批評說不知道他來幹嘛,但是方文山的二手書小故事也很有趣,他帶了在大陸購買的民國38年上海電話簿,裡頭還可以查到許多名人的地址囉,如張愛玲跟杜月笙,有種時代感的見證。應鳳凰教授帶了《瘂弦詩抄》,說是作者將書從香港寄回台灣時,因為海關耽擱的原因,之後拿到書時,封面都已損壞,因此瘂弦就自己設計封面補上囉~就是這些小故事讓人對二手書愛不釋手吧!而且在之後當大家發現這些專家達人購買二手書的價錢遠低於收藏市場價格,又是一陣驚呼。席間也能感受到這些愛書人互相交流故事以及心得的快樂。 

 

華山淘寶樂讀節 (2).JPG 華山淘寶樂讀節 (13).JPG   

 

很妙的是,友人還碰到了朋友在外面擺攤~~~分享ㄧ下那天很灰很詩意的木棉花,尤其是近拍那張都有國畫的渲染感了。

 

華山淘寶樂讀節 (8).JPG 華山淘寶樂讀節 (9).JPG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甜甜圈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