好友A在日前北上進行business trip,大家想找個輕鬆自在的地方,好友B就推薦了高烈堂沖繩料理,希望讓沖繩氣氛以及充繩啤酒讓大家有個愉快的晚上囉~前陣子我還在電視上看到沖繩觀光旅遊局的記者會,畢竟沖繩在這次日本震災中幾乎沒有受到影響。如果可以的話,我也好想去,但是這種度假型小孩還是適合跟朋友或是男朋友去啦~既然還不能去沖繩,那還是來說說高烈堂沖繩料理囉。

 

【外觀】 

日式食堂的設計,讓我們一走進去高烈堂就覺得好像來到了日本一樣,牆上掛著日本畫,但是另一個牆面上放著可愛的小玩具酒類及面具等,讓用餐的消費者可以有事可以作,像我們就玩獅子拔牙的遊戲玩得不亦樂乎,可以說店家很用心喔!菜單上也有許多知名雜誌對於這家沖繩料理的介紹喔。

 

  高烈堂 (3).jpg 高烈堂 (18).JPG 高烈堂 (19).JPG  

【餐點】 

雖說這家店最有名的是黑糖咖哩定食,但我們很想吃各類不同食物,就點了黑糖海藻、醉雞、可米炸雞排、沖繩炒苦瓜、歐姆蛋以及乾烤白身魚。

 高烈堂 (2).jpg  

黑糖海藻的海藻滑溜溜的很少在台灣吃過,而它也不像一般用醋醃漬的漬物,有著黑糖的甜味,挺妙的。

 高烈堂 (13).JPG  

 

朋友強烈推薦醉雞,每一片切成0.2公分的雞肉片非常的薄,也因此酒味入肉三分,非常爽口,醬汁也適合配飯!

 高烈堂 (12).JPG  

 

我個人也相當喜愛可米炸雞排,酸酸甜甜的醬汁很有泰國風味,當下酒菜剛好!

 高烈堂 (9).JPG  

 

炒苦瓜雖然是沖繩特產,但是好苦喔!切成薄片的山苦瓜與金華火腿以及雞蛋一同快炒,但我還是覺得山苦瓜偏苦,我最中意的苦瓜料理還是鹹蛋炒苦瓜。但是火腿還蠻好吃的~

 高烈堂 (8).JPG  

 

歐姆蛋已經是大家公認的佳品,首先你會聞到濃濃的起司香,當你舀起一匙時,牽絲的視覺享受以及起司跟蛋的香味又更加濃厚了,蛋中還有洋蔥跟番茄,營養十足。而且這道菜是以鐵板的形式上桌,因此熱度都維持的相當好。

 高烈堂 (7).JPG  

 

乾烤白身魚,我覺得還好,可能是我們已經吃飽或是說我對魚本來就沒啥興趣。

 高烈堂 (6).JPG  

不過看到隔壁桌有特製沙拉看起來很好吃,PO上店家的介紹:

店家推薦特殊料理「特製沙拉」是將馬玲薯切成細絲油炸至酥脆金黃色,底層鋪上廣東生菜、生菜絲、鮪魚和胡麻醬搭配而成,吃法是將少部份攪拌均勻後,以廣東生菜包裹起放進嘴裡,清爽滋味中略帶酥脆,相當特別 

 

此外,當然不能錯過沖繩啤酒囉~餐點的美味不只來自於食物本身,更要有對的人一同分享囉!

 高烈堂 (1).jpg 高烈堂 (5).jpg 高烈堂 (15).JPG 高烈堂 (14).JPG  

 

分享youtube上的店家介紹



【店家介紹】 

餐廳名稱:高烈堂沖繩黑糖咖哩

消費時間:2011年/4月

地址:台北市敦化南路一段190巷16號(捷運忠孝敦化站八號出口)

電話:02-27738617

營業時間:11:30~14:00 17:30~22:00

 


檢視較大的地圖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甜甜圈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