前幾日又到了昌吉街豬血湯吃飯,特別點了不一樣的東西-涼拌川耳木耳大家都聽過,但是川耳是什麼呢?其實他也是木耳的ㄧ種,平常都是製作為乾貨,黑木耳正面是黑色,背面是白色,而川耳兩面的顏色差異不大,尺寸也比較小,主要來自於大陸四川雲南、貴州ㄧ帶,口感較嫩脆,適合做涼拌小菜。就木耳的食效來說,《本草綱目》有記載木耳生於朽木之上,乃濕熱餘氣所生,以軟濕為佳,又名樹雞,因味似雞也,益氣不饑,輕身強志。其實就是木耳飽含膳食纖維,可以幫助腸胃蠕動,有減肥的功效。

 

昌吉街豬血湯」的涼拌川耳很開胃,涼拌的醬汁內含蒜頭、九層塔、辣椒,但是不會太嗆,感覺還有一點甜味,在這炎熱的天氣非常適合食用。

 

 

昌吉豬血湯 (1).jpg

 

不過,今天點的「炒米粉」跟「大腸+豬血湯」沒有讓我很喜歡,我還是覺得米粉太粗太硬,不夠精緻;「大腸+豬血湯」的大腸沒有滷的味道只有甜味,但是加了大腸價格卻從40變成60元,實在是划不來,但下次我想嘗試一下麻辣豬血囉。

 

 

 昌吉豬血湯 (3).jpg 昌吉豬血湯 (4).jpg  

 

 



店家資訊
地址:台北市昌吉街46-48號
電話:02-2596-1640

 




檢視較大的地圖

 

 

延伸閱讀:

食記。捷運民權西路站-大龍峒美食 昌吉街豬血湯(天然紅豆腐)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甜甜圈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