友人在日前推薦昌吉街的另一項出名美食-「昌吉紅燒炖鰻」,我從來都沒吃過紅燒炖鰻,覺得相當新奇,所以就欣然前往了。在國外念書是對於我選擇食物的分水嶺,去之前覺得西方食物好,去之後反而比較偏愛中式料理,除了我愛吃的義大利麵。吃完「昌吉紅燒炖鰻」的感想是好補阿!詳情請見下方:

 

店家介紹:

「昌吉紅燒炖鰻」擁有超過50年的資歷,這次拜訪也是很多人在享用美食,連外帶的人也絡繹不絕。牆上也有很多媒體報導的剪報,可見其熱門程度。

 昌吉紅燒燉鰻 (1).JPG

昌吉紅燒燉鰻 (2).JPG  

 

「紅燒炖鰻」
為什麼這家小吃店如此熱門呢?其成功的秘訣便在於食材的選擇,「昌吉紅燒炖鰻」選用野生海鰻,海鰻除了肉質潔白細嫩,味道鮮美,營養豐富,還有活血通絡、解毒消炎之功能,對面部神經麻痺、神經衰弱及貧血等症有輔助療效。店家將鰻魚切段,並且以獨家秘方的紅麴醬料醃漬,待發酵提鮮後魚肉更加鮮美甘甜,之後再經過油炸,成了外酥內嫩擁有多層口感的鰻魚酥。之後再加上高麗菜及中藥湯頭,超補超好吃!老饕推薦,冬天吃鰻魚除了油脂肥嫩外,加上補身的中藥湯底,GOOD!

 

昌吉紅燒燉鰻 (5).JPG 昌吉紅燒燉鰻 (6).JPG  

 

 

另外一道推薦的是-炒米粉。炒米粉作法說簡單也簡單,但是好吃的很難,香港美食作家蔡瀾在著作中曾提到,「說到炒,台灣人的炒米粉可說天下第一了,做法說簡單也簡單,說難亦難,台灣人娶媳婦,首先叫她炒個米粉判手藝,好壞有天淵之別。」而「昌吉紅燒燉鰻」則是用淋上鰻醬汁提鮮,不但米粉細嫩(有時候吃到很粗的米粉真的不知如何下嚥),表面有亮亮的光澤,加上醬汁帶來的濕潤,真的很好吃!(雖然說我也很喜歡好吃的魯肉醬汁的炒米粉)

 

 

 昌吉紅燒燉鰻 (3).JPG  

 

 

不過這次拜訪沒吃到大家推薦的「炸魚卵」,還好我本身不太愛吃魚卵,就改點了「蜜燻花枝」,「蜜燻花枝」的原味很棒,但可惜淋上了太多柴魚片跟美乃滋,這樣子很難品嘗到原本的滋味。

 

昌吉紅燒燉鰻 (4).JPG 昌吉紅燒燉鰻 (8).JPG  

 

此外,再提供電視專訪的影片供大家參考囉~~~~



 

 

店家資訊:

餐廳名稱:昌吉紅燒炖鰻

地址:台北市大同區昌吉街51號

電話:02-2592-7085

營業時間:9:30 AM~12:00 PM

 

 




檢視較大的地圖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甜甜圈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