之前豬血糕被英國網友票選為全球十大怪異食品之榜首,這也難怪,誰叫豬血糕的英文被翻譯作Pig's blood cake」,要是真的想像把豬血加入蛋糕裡,相信大家也都不敢吃了。不過,另一個與豬血糕有關的就是豬血囉!剛好朋友家旁邊就有ㄧ家號稱很好吃的「豬血湯」,讓周邊鄰居吃了十多年都不膩,也讓我ㄧ吃成主顧,從對豬血湯沒什麼特別喜好的我,變成愛吃的人。我去店內吃過三次,最早ㄧ次是早上快11:00去吃,本來還想說可能沒開,沒想到裡面的人已經很多了。

 

昌吉街豬血湯,是從路邊攤轉為店面經營,目前是由老闆古朝楨所經營的,老闆通常在櫃台,也常常看到好像是少東的年輕男子負責主要煮食部分。在經營方面,可以說是相當成熟的ㄧ家小吃店。

 

從裝潢來看,可以看得出來老闆很愛舞文弄墨,牆上掛了很多匾額跟書法,在桌上也有很多剪報的介紹喔!大多有關於台灣小吃,當然也有這家店接受採訪的新聞,也就是介紹為什麼「昌吉街豬血湯」被稱為「天然紅豆腐」的原因。報紙上寫稱,因為老闆所用的豬血是當天剛做好的,所以又嫩又滑跟豆腐一樣,其實我在品嘗的時候也這樣子覺得,重點是沒有像外面ㄧ些豬血有不好的味道,那味道我也說不上來。

昌吉街豬血湯 (6).jpg

      

其二,專業性,服務人員一律穿著天然紅豆腐的衣服,可以感覺得到服務人員的熱情跟努力,尤其當他們不厭其煩的告訴你:「豬血湯很燙喔」以及離開時的招呼。

 
昌吉街豬血湯 (7).jpg

其三,當然是來自名人們的推薦,在牆上都能看見從馬英九到郝龍斌;從紐西蘭人到肯亞人;從電視報導「食尚玩家」到平面報導「蘋果日報」,以及眾多影視藝人的拜訪照片等,都能看出這家小吃店的熱門程度。

   昌吉街豬血湯 (1).jpg

  昌吉街豬血湯 (2).jpg  

 

<進入食物主題>

但是最重要的,還是本身食物要好吃阿!首推,當然是豬血湯,除了超多份量的豬血,我以往在外頭吃到的都是方塊型的豬血湯,第一次在這邊吃到長條型的豬血,真的很嫩。而湯裡面還有很多的韭菜,香氣四溢;不僅如此還可以ㄧ直加湯(不過加湯就沒有加韭菜囉)ㄧ碗才40元超級划算!湯也非常的好喝,裡頭有加疑似「豆酥」或是「蒜頭酥」之類的東西,大家下次可以仔細品嘗一下,湯頭非常的好,也沒有那種加很多味精的湯,喝完嘴巴很渴的感覺。老闆也再做出麻辣豬血湯或是其他的料理,不過我還沒吃過。

 昌吉街豬血湯 (5).jpg  

 

此外,老闆也建議一湯多吃,豬血除了配湯ㄧ同食用外,也可以使用沾醬如芥茉、醬油、韭菜等搭配,別有一番滋味喔!

 昌吉街豬血湯 (3).jpg  

 

再來推薦,「魯肉飯」。「魯肉飯」真的是每攤都會做,但是要做得好吃很難的ㄧ道料理。報紙上寫著,老闆也是採用肥瘦肉並用的做法,但是它還加了紅色的甜甜的東西(有人知道怎麼稱呼它嗎??)整個醬汁也不會過鹹或是很稀,ㄧ碗才30元,讚!

昌吉街豬血湯 (9).jpg  

 

炒米粉的話,我就沒有特殊感覺囉~~~~

昌吉街豬血湯 (8).jpg  

 

 

店家資訊:

昌吉街豬血湯

地址:台北市昌吉街46-48號
電話:02-2596-1640




檢視較大的地圖

 

延伸閱讀:

食記。捷運民權西路站-大龍峒美食 昌吉街豬血湯(天然紅豆腐)2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甜甜圈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